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陈高伟:心怀“三心”助力农村物流高效配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16: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潘庆芳、方庆)51岁的陈高伟,是十堰亨运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的一名农村物流城乡高效配送项目驾驶员。继承父业的他,在23年的汽车驾驶生涯中,始终心怀敬畏之心、敬业之心、感恩之心,安全行驶超过110万公里无行车事故、无客户投诉,为助推企业发展及农民朋友脱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月22日,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最美货车司机"推选中,陈高伟从湖北省76万名道路货运从业人员中脱颖而出,获全国"最美货车司机"殊荣。

对安全行车心存敬畏之心

身为农村物流高效配送驾驶员,陈高伟手握起方向盘的那一刹那,就担负起"自身、他人、车辆及货物安全"的责任。

陈高伟的工作是从十堰市物流分拨中心向各县市区配送货物,一般都是夕发朝至,晚上10点左右出发,次日早晨7点要准时到达县级货物分拨中心。从十堰到县里的山路可谓是山路十八弯,经常要从山脚下一直盘旋到山上,在从山上蜿蜒到山下,在这样的山路上行车,确实考验驾驶技术,再加上是晚上,所以更要做好一切安全准备。

每次出车前,陈高伟总会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情况,打扫车辆,确保车容车貌整洁,维护公司形象;检查车辆技术状况,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他时刻牢记"八不"原则:不超载超限、不超速行驶、不强行超车、不开带病车、不开情绪车、不开疲劳车、不开冒险车、不开酒后车。23年来,他所驾驶的车辆,年行驶里程超过20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不管是公司领导,还是同事,还有与他打交道的物流站点的人员,都对他点赞不已。

对企业发展心存敬业之心

陈高伟常说,我是亨运物流发展的见证人,亨运物流走的每一步很不容易。

从80年代的郧阳汽车运输公司发展到现在,亨运物流虽然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无到有的蜕变,但也经受了重重考验及艰难探索。2015年,公司为走出困境,把发展方向调整到了农村,做起了十堰区域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这项业务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也实属不易。

作为亨运物流公司的元老,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唯有做好本职工作来回报企业。在工作上,他扮演着驾驶员、搬运工、宣传员、信息员等多个角色,在他的影响下,亨运物流公司车队的成员们个个能吃苦、能拼搏、能奉献。在业余时间,他认真钻研驾驶技能和维修知识,配送车上一般的小故障他都可以自己排除。2018年他为公司节约汽车修理费约6万元以上。

谈起当搬运工的经历,让他最记忆犹新的是2016年的腊月23日。正是小年,大多快递已停运,陈高伟载着一车货刚到竹山分拨中心,就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位远在浙江打工的客户打来的,希望陈高伟师傅能帮他把货送到年迈的父亲家。可那时,公司的网点只延伸到了乡镇,还未到村,此单货应该是客户自提的。但陈高伟师傅二话没说,将货安全送到老人家中。后来,别人问起此事时,他说希望早点把孝心送到。

对服务农村心存感恩之心

陈高伟始终对农村怀着感恩之心,在服务农村过程中格外用心,从未懈怠。

2018年初,陈高伟送货到丹江口市官山镇,卸货中遇到一位中年妇女贱卖土鸡蛋,从怀疑土鸡蛋的质量到自己先买回家吃,再到向亲朋和公司推荐分道观村土鸡蛋。

官山镇分道观村一组的张国云说:"感谢陈高伟师傅对我们土鸡场的大力宣传,他是我们的大恩人啊!2018年,在他的宣传和推动下,我们的土鸡及土鸡蛋不光实现了网上销售,而且还进了十堰社区。“

十堰市交通运输局驻分道观村第一书记闵强说,在陈高伟师傅的帮助下,2018年分道观村四个土鸡场共销售土鸡35000只,土鸡蛋65万枚,为村里发展产业和脱贫做出积极的贡献,村里已通过了脱贫验收。

2018年6月,在陈高伟的宣传下,房县的黄酒也成功进入线上平台及线下社区店销售,销量较2017年相比翻了一倍。

记得去年腊月二十,天空飘着鹅毛大雪,按照公司安排,县级配送需暂时停班,待天气好转再发班,但竹溪卖建材的客户急着要货。陈高伟权衡再三,决定满足客户需求,迎着白雪缓缓上路了。途中他一直小心谨慎驾驶,花了足足10个小时赶到竹溪。在到达客户门前的那一刻,客户迫不及待的上前握紧了他的手,拉着他进屋烤火,客户感动的说:"感谢亨运,感谢您,若不是我的客户要搬家,我也不会让您冒着危险为我送货。"

陈高伟用"三心"成就了不一样的人生,他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和同事们的赞许,曾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驾驶员"及"最佳岗位能手"等称号。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