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报告

2019年4月湖北网络问政报告:年度问政优秀单位网上网下共绘“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08: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田曼阳) 2019年4月,《荆楚问政》与《民生热线》共收到264条网友留言,有218条留言得到相关部门回复。荆楚网《荆楚问政》自今年2月上线以来持续受湖北省各级党政机关和网友的高度关注,留言和回复数量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政府部门领取账号。

4月26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2019湖北第二届政能量峰会上,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委、武汉市洪山区房管局、武汉市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襄阳市城管局、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武汉市黄陂区城市综合管理指挥协调中心、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恩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10家单位领取2018年度"湖北网络问政优秀回复单位"奖,洪山区、郧阳区、武穴市领取2018年度"湖北网络问政集体入驻优秀地区"奖。

在过去一年,这些获奖单位是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他们从网上走到网下,不忘服务民生冷暖的初心,共绘网群工作"同心圆"。

(经验分享: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从网上走到网下畅聊网群工作)

2019年4月,襄城区共回复网友留言15条,回复率高达100%,是回复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其中,又以优质主动回复及时解决网友诉求,受到一致好评。

4月1日至30日,《荆楚问政》共收到76条留言,其中有效留言71条,栏目组已经向相关部门转交76条留言,含二次转交留言29条,36条留言获得相关部门回复。

4月,荆州市沙市区政府、仙桃市人民政府、汉川市委宣传部、鄂城区人民政府、广水市人民政府、黄石市西塞山区人民政府、蕲春县人民政府等18个单位认领了《荆楚问政》平台账号。截至4月30日,共有30多个政府部门认领了《荆楚问政》平台账号。

4月1日至30日,《民生热线》共收到省内各地网民留言188条,栏目组已向相关部门转达留言共243条,含二次转交留言48条(荆楚网《民生热线 》栏目正在将此前未回复的留言进行二次转交),共有182条留言得到了及时回复(含16条主动回复)。截至2019年5月8日,仍有部分网友留言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部分问题,因涉及事项较重大且复杂,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如有回音,请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及时给予回复。

以下是2019年4月湖北各地回复情况:

【备注:转达(A+B=C),A为一次转交数,B为二次转交数,两者相加C为转交总数。】

武汉市:转达(43+10=53条),已回复39条,回复率73.6%。

黄石市:转达(6+4=10条),已回复2条,回复率20%。

十堰市:转达(9+5=14条),已回复11条,回复率78.6%。

荆州市:转达(11+0=11条),已回复8条,回复率72.7%。

宜昌市:转达(14+0=14条),已回复9条,回复率64.3%。

襄阳市:转达(37+8=45条),已回复55条(含主动回复),回复率100%。

鄂州市:转达(6+1=7条),已回复2条,回复率28.6%。

荆门市:转达(16+1=17条),已回复13条(含主动回复),回复率76.5%。

孝感市:转达(6+10=16条),已回复11条(含主动回复),回复率68.8%。

黄冈市:转达(15+8=23条),已回复4条(含主动回复),回复率17.4%。

咸宁市:转达(6+0=6条),已回复4条,回复率66.7%。

随州市:转达(4+0=4条),已回复2条,回复率50.0%。

恩施州:转达(11+1=12条),已回复7条,回复率58.3%。

仙桃市:转达(3+0=3条),已回复3条(含主动回复),回复率100%。

天门市:转达(5+0=5条),已回复7条(含主动回复),回复率100%。

潜江市:转达(0+0=0条),已回复0条,回复率0%。

神农架林区:转达(3+0=3条),已回复5条(含主动回复),回复率100%。

(回复详情点击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40762-1-1.html)

NO.1 城市管理问题 26条

4月,《民生热线》中网友关于城市管理的留言共26条,位于投诉行业类型线索量的前列。问题主要集中在噪音扰民、乱搭乱建、环境污染等方面。

NO.2交通管理问题 24条

4月,《民生热线》中网友关于交通管理的留言共22条,问题主要集中在道路破损修复、公路建设进度、公交车路线改进建议等方面。

NO.3 行政管理问题 20条

4月,《民生热线》中网友关于行政管理的留言共16条,问题主要集中在精准扶贫、政务信息公开以及政策询问解读等方面。

NO.4 企业投诉问题 19条

4月,《民生热线》中网友关于企业投诉的留言共12条,问题主要集中在公交公司线路调整改善、消费维权等方面。

NO.5 住房管理问题 18条

4月,《民生热线》中网友关于住房管理的留言共15条,问题主要集中在逾期交房、房产证办理、物业管理投诉等方面。

"网络留言板 民意连心桥"。在"2019湖北第二届政能量峰会"上,举行了《荆楚问政》平台正式上线仪式。《荆楚问政》是留言板形式的问政平台,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后,当日起在荆楚网PC端和客户端正式上线,与东湖社区《民生热线》栏目实行双品牌运营,《荆楚问政》将以崭新的面貌,积极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的交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搭建沟通桥梁。

同时,《荆楚问政》栏目组欢迎全省市州区县各级部门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主动回应网友投诉及咨询,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

湖北省内各入驻单位及时回复网友留言,响应群众关切,栏目组代表广大网友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因各种原因,还有部分留言没有得到及时回复,如有回音,请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及时给予回复。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