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将于11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10:30 来源: ​湖北日报

100多名骑手汇聚武汉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将于5月11日开赛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应明珠 、童峥) 5月11日、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将在武汉商学院举行。5月8日,湖北日报记者前往该校探访,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17支参赛队伍、126对参赛组合、233名工作人员、466名志愿者已全部进入场地,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马术骑手汇聚,100多匹名马也已来到赛场。

选手亮点多 老将新秀齐聚一堂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为期两天,设置了0.90米级别个人赛、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及1.50米级别个人赛等4个赛项,共将产生4枚金牌。本次参加障碍赛的选手共来自17支代表队,年龄最小的仅11岁。目前,120间临时马房、29吨草料、44吨垫料,均以提前准备到位。

5月8日,记者在比赛场地——驭马体育公园中看到,场地布置工作已处于细节完善状态,600余座位也围场而设,马术纤维砂场中,来自多个俱乐部的参赛选手正在对马匹进行训练,调整马匹状态。

在训练场地上,军运会比赛用马调训总教练哈达铁正在骑马训练。自去年12月21日起,哈达铁几乎天天泡在马房中,负责29匹军运会比赛用马的调训工作。“参加军运会正式比赛的马匹这次也会上场。”哈达铁介绍,“从近期的训练情况来看,在测试赛当天,马匹的表现非常值得令人期待的。”据了解,哈达铁本人也在这次测试赛中申报了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及1.50米级别个人赛,他信心满满地说:“我训练的情况还比较平稳,有信心夺冠。”

除了“老将”哈达铁,新生代选手于程昊也在训练选手中。这位刚18岁的大一学生,在10岁就开始骑马,曾在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夺得1.00-1.15级别第四名。据了解,于程昊个人申报了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两项赛事。跃身上马、提马跨栏,动作一气呵成。于程昊说“我从小就很喜欢骑马,这次的测试赛就在学校举行,我就报了名。现在我每天都和马在一起,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在场地的一众男选手当中,梳着马尾的田雨腰板笔直,格外显眼。“这次太让我吃惊了。”一直在广州比赛的田雨,为这次的马术纤维砂场点赞,“没想到场地的标准这么高,我今天第一次训练自己的马,非常舒服,马的训练状态也很好。”

24小时全程监管 深夜3小时全力接马

为了确保测试赛的顺利举办,武汉商学院实行了24小时的马房管理制度。马房管理处工作人员张亮介绍,“我们的马房管理处一共有11个人,全天24小时都守在这里,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

目前,武汉商学院搭建的120间临时马房里,比赛用马已相继入住,开始适应环境。“每天是非常忙碌的。”马匹工作处志愿者朱银正在查看着登记在马房前的信息表,“这张表上记录着马匹的日常监管记录,你看,马匹的名字、品种、年龄以及检疫合格证编号都有,上面还有日常健康检查记录,检查时间要精确到几时几分。”

刚值完晚班的荣光辉正在给马匹更换垫料:“我们马房24小时都有专人负责,晚上也是不休息的。除了巡查之外,还要根据白天马匹的训练情况来给它加草料,保证饮水充足。”

在24小时管理制度要求下,随时随地接马成了硬性要求。“我是6号凌晨1点多才到,为了帮我安置好马匹,工作人员一直忙到了凌晨4点多。”马术骑手田雨介绍,自己5月6号到达的时间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当时我提前和工作人员打电话,对方关心地询问马匹的情况。下车之后,工作人员、马匹护理人员,带了备用药品,在深夜一直等我,“他们帮我带马入了马房,还检查了马匹的身体状况,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才离开。”据了解,除了专业的马房工作人员,纤维砂场地平整器也需要全天待命,随时为场地进行耙平工作。

全国高校首家马医院成立 专业检查设备已入驻

据了解,马术场地赛上使用的各项器材,包括障碍杆、计时计步系统等已验收完成,赛事服务指南和秩序册、观众门票也已准备完毕。其中,障碍杆、计时计步系统等器材已经通过验收。

为了保障测试赛马匹的顺利参赛,武汉商学院还设置了马医院,成为全国高校首家针对马匹进行检查及治疗的专业医院。目前,相关检查及治疗设备已全面进驻。据工作人员介绍,马医院已进入工作阶段,前日曾给学校教学用马进行了胃镜检查。马医院里面有医疗器械和设备,包括X光、彩超、显微镜、血常规仪,离心机,红外线测温仪等。除了常规血液检查外,还可以进行马匹常见内科检查及比赛中的外伤处理。马匹常见的脱水、腹泻、感冒都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与马医院配套的设施是场地内的马匹救护车。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救护车虽然比较小巧,但五脏俱全,内设电机和钢索,可快速将比赛中出现不适情况的马匹脱离赛场,及时送至马医院救治。

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介绍:“测试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参赛队伍的登记和核实工作。”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