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尴尬!澳大利亚新版50澳元纸币上出现拼写错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11: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个广播节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由听众发来的照片,这张照片呈现了一张被放大的、由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澳联储)新发行的50澳元纸币。照片显示,纸币背面有一个单词竟然出现了拼写错误。

在“it is a great responsibility to be the only woman here”这句话中,“responsibility”这个词被3次错误拼成“responsibilty”。

据报道,新版的50澳元纸币于2018年10月18日发行,与旧版50澳元纸币类似,新版纸币上印有澳大利亚原住民作家、发明家戴维·乌奈庞(David Unaipon)和澳大利亚议会首位女议员埃迪斯·科文(Edith Cowan)的画像。

纸币上还重复印刷了科文的演讲内容,“今天,我以澳大利亚议会首位女性议员的独特身份站在这里,成为这里唯一的女性是一种巨大的责任,我想强调女性在这里的必要性。如果男性和女性能够代表社会各阶层,肩并肩地一起为国家工作,我毫不怀疑,我们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做得更好。”

据报道,澳联储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错误。一位发言人表示,“拼写错误将在下一次纸币印刷中得到纠正。”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