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程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17:53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程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5月24日至26日,由国际篮球联合会和中国篮协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在长沙举行,来自亚洲和大洋洲排名靠前的男、女各12支三人篮球国家队将进行激烈角逐。近日,国际篮联公布了赛事分组情况。

2017年,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由此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三人篮球高潮。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作为亚洲和大洋洲的顶级体育赛事,同时也是通往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本届赛事正赛男、女组各12支球队参赛,均分为4组,每组3队。中国男队分在B组,与新西兰和资格赛A组胜者同组竞技。中国女队则分在A组,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两支队伍轮番搏杀。依据战绩,各小组前2名的球队将获得出线资格,晋级八强淘汰赛。预选赛将于5月22日至23日进行,正赛将于5月24日至26日进行。

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锻炼队伍,中国队男、女两队各派出四名球员参赛。男队由陈培东、李浩楠、刘恒驿和郑毅组成,女队则由迪拉娜·迪里夏提、王丽丽、吴迪和张家赫组成。根据赛程,5月24日,女子小组赛A组赛开打,中国队将迎战新西兰,随后对阵澳大利亚。5月25日,男子小组赛B组赛开打,中国将与预选赛A组第一名进行首场比赛,随后将迎战劲敌新西兰。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为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国际A类赛事,为全亚洲水平及规格最高的,由各国国家代表队为参赛单位的官方比赛。从参赛资格的规定来看,其规格和参赛水平代表着整个亚洲的顶级水平,因此,亚洲杯可以说是奥运会前的练兵场,无论从球队还是国家代表团来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外,本届赛事也是长沙继2015年成功举办亚洲男篮锦标赛后,再次承办国际篮球赛事。

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分组表

男子组

正赛

A组 日本 土库曼斯坦 约旦

B组 中国 新西兰 资格赛A组胜者

C组 蒙古 澳大利亚 资格赛B组胜者

D组 印度尼西亚 哈萨克斯坦 资格赛C组胜者

女子组

正赛

A组 中国 澳大利亚 新西兰

B组 蒙古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C组 日本 斯里兰卡 资格赛A组胜者

D组 伊朗 土库曼斯坦 资格赛B组胜者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