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这位从不向命运低头的母亲,那一刻泣不成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13:23 来源: 新华社

“再见小来,

等你明年再来北京,

我们一起去长城、去鸟巢!”

5月9日中午,

北京西站南进站口,

14岁的小来

趴在母亲田秀银的背上,

和眼前身穿蓝马甲的

“圆梦天使”们依依惜别,

眼里满是感恩和不舍……

这一次北京的圆梦之旅,

母子俩来去匆匆,

看过了天安门,

感受了升旗仪式的庄严时刻,

还游览了太庙等景点。

在此期间,

有过丢失手机的意外,

也留下了没能爬长城的遗憾,

但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

缘起坚强妈妈想带患病儿子去北京圆梦

小来和母亲田秀银,来自湖南长沙。

小来3岁时,不幸患上了肌营养不良症,俗称“渐冻症”。患上这种病的人,身体机能会逐渐衰退,最终早早离世。小来7岁时,生父因病猝然离世。

为了医治爱子,母亲田秀银独自带着他一边擦鞋一边筹集医药费,历经千辛万苦,将他拉扯到了14岁。

近日,小来病情出现恶化。为了让儿子实现去北京看看天安门和长城的心愿,田秀银决定带着小来去一趟北京,一是让北京的医生当面检查下小来的病情,二是尽可能帮儿子实现心愿。

点击查看此前新闻

为了向这份伟大的母爱表达敬意,多家企业联合招募了“圆梦天使”,为母子俩的北京圆梦之旅提供志愿服务,并为母亲田秀银送上一份母亲节的祝福,让他们在这座城市里,感受到更多的善意和温暖。

温暖母子俩被爱心包围

“圆梦天使”招募令发出后,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有十几位热心的北京市民打来了报名电话。

“我可以出车,远的近的都能去。”家住公主坟的王先生说,他家的车是七座的,可以拉着田秀银母子去长城。他说,他家的孩子也10岁了,可以跟小来交个朋友。

63岁的薛晓萍在看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特别希望能为母子俩做点事情。“出钱出车出力我们都行,告诉孩子,北京的一群奶奶在关心着他。”

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的负责人钟競涛,报名担任本次圆梦活动的志愿者,在得知田秀银靠擦皮鞋给小来治病后非常感动,她提议为田秀银订鲜花和蛋糕,让她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她们想去哪儿,我们都车接车送。一定让她们娘儿俩在北京吃好玩好。”

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的义工李恒也给晚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可以为母子俩安排一次出游……

志愿者和母子俩在一起

遗憾母子俩计划提前返乡

5月7日清晨,田秀银和小来母子俩见到了未完全脱离夜色的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8 日上午,田秀银又带着小来再一次去看了看白天的天安门。

母子俩本来还想去故宫参观,结果不慎将手机遗失,计划被迫取消。

除了旅游,母子俩北京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去医院再做做检查。8 日下午,在爱心人士的陪同下,田秀银背着小来来到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给出的建议,与田秀银之前听到的相同:小来最好尽快使用无创呼吸机。

连日来的劳累,小来的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了。虽然北京之行让小来感到兴奋,但他本就虚弱的身体,已经有点支撑不住。原定5月9日爬长城等计划,也不得不取消。

从长沙陪伴母子俩来京的志愿者肖壮敏表示,小来不但没法走路,连长时间坐着都很困难。小来平时吃饭都要靠母亲一口一口喂,吃一顿饭就要几个小时。

为了不给好心人添麻烦,田秀银决定缩短行程,计划5月9日下午乘坐高铁返回长沙。“真的非常对不起,谢谢你们!”

志愿者给小来送上纪念品

惊喜田秀银收获母亲节礼物

得知母子俩的想法后,大家都感到非常遗憾。为了让母子俩的北京之行尽量圆满,志愿者们依然不愿放弃。9日早上8点整,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和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来到酒店,接母子俩去附近的景点游览。

为减轻母子俩的负担,志愿者决定带她们去太庙游览。工作人员得知小来的心愿后,特意打开享殿,为他作了专门讲解。在太庙,三军仪仗队的战士正在训练。看着大哥哥们矫健挺拔的身姿,小来看得入了神。

田秀银背着儿子小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游览太庙

两个小时的游览很快结束,田秀银母子随即赶往北京西站准备坐车。

在登上高铁前,田秀银还收获了一个惊喜:一束鲜花和一个写有“母亲节快乐”的蛋糕。看到这满满心意,一向坚强的田秀银落下了眼泪。

收到志愿者送上的鲜花和祝福后,一向坚强的田秀银泣不成声。

短短三天的北京之行,

关于母子俩的每一个消息,

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愿往后余生,

命运对他们多多眷顾!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