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央视关注】混日子?耍官威?这样的基层干部小心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01:1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基层干部作风】中纪委最新发布

据CCTV-1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报道: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国家和百姓的事就办不好。十八大以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个工作重点。就在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最新的十种干部作风典型问题:“比划型”干部、“说唱型”干部、“太极型”干部、“木偶型”干部、“打盹型”干部、“走秀型”干部、“梗阻型”干部、“两面型”干部、“三拍型”干部、“佛系型”干部。

从公布的案例看,这些类型的干部基本都来自基层一线。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干的好,群众看在眼里;干的不好,群众也看在眼里。有问题的基层干部虽然是少数,却会影响整个群体的形象。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这些国家任务的重心都在基层,基础不牢,就会地动山摇。为了让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办实事,中央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实招硬招给基层减负,还专门把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再好的政策,也得基层给力;再美的蓝图,也得从基层落笔。基层作风扎实,干部责任在心,才能干出让群众顺心满意的实效。

【保护消费者权益】向卖家“套路”说不

据CCTV-13新闻频道《24小时》报道:前不久,贵州贵阳的王女士在当地一个展销会上,遭遇了一档子很郁闷的事儿。王女士选出的石斛后,摊主没等她说什么就直接先打成粉末,然后再称重量,不到两斤重的石斛粉要价2100元。甭管嫌不嫌贵,不买都不行了,甚至还要派人“护送”回家取钱。

药材不经称重,直接打成粉末,不买都不行。这种情况下,很多损失金额不太多的消费者,往往考虑报警会比较麻烦,因此会忍气吞声,几百元也好,一两千元也好,干脆认了倒霉。这更助长了那些不法卖家的违法气焰。

面对这些套路,我们一方面要提高警惕,凡事多留个心眼;另一方面,一旦碰到了这样的情况,要及时报警,为自己追回损失,也让违法人员受到应有的处罚。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查处力度,平时是不是也可以“乔装暗访”几回,看看市场中的套路还有哪些花样。

【迟到证明】你挺身而出,我仗义执言,稳妥!

据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最近一张地铁乘客的“迟到证明”在网络刷屏,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这张证明的落款是北京市的一个派出所。那么,公安机关为什么会为一名普通地铁乘客开具迟到证明呢?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对此事进行了回应,表示“证明”确实是公安机关开具的。同时评论说:你挺身而出,我仗义执言,稳妥,稳妥!

据警方介绍,案发当天,在北京地铁十号线的车厢里,一名男子对一名女乘客进行猥亵,发现这一情况后,同车厢的两名男性乘客挺身而出,对猥亵男子的行为及时制止。车辆到站后,受害女乘客在其中一名热心乘客王先生的帮助下,一同将该名男子扭送至派出所。目前这名男子因涉嫌猥亵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您本人或者目击她人遇到骚扰或者猥亵等不法侵害时,要及时制止,及时报警,在警方调查时也请积极配合,对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

【国家政策】真正做到幼有所依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建立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这份指导意见实际上是一个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顾服务的一次顶层设计,这个时候出台就是要回应社会的重大关切,直面巨大的需求来增加供给。这次的意见很具体的回应了大家的一些关切,比如说全面落实产假政策,鼓励用人单位给产妇们提供更灵活的工作时间,鼓励很多工作单位能够为职工提供福利性的婴幼儿的照顾,而且这样的照顾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向居民、附近的社会居民来开放等等。但是在这份意见当中,其实埋藏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就是强调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婴幼儿,确保婴幼儿的安全和健康。如果以上所有的努力,用一串数字来体现的话,确保婴幼儿的安全和健康就是这串数字排在前面的那个1,没有这个1的话,后边有多少零都无从谈起。(责任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