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怎么样?最新照片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13:37 来源: 中新网/视觉中国/千龙网

2019年5月9日,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水立方”变“冰立方”进入实质性改造阶段、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年底将封顶。北京市重大项目办透露,冬奥会北京赛区项目共计17项,其中新建场馆4项、改造场馆7项、临建场馆2项、其他配套项目4项。目前已开工14项,2019年计划完工2项。(来源:中新网/视觉中国/千龙网)

北京冬奥村还有诸多的设计亮点。据介绍,绿地空间上铺设有光导管,可以将收集到的太阳光能导入地下车库用于车库照明;并将《冰嬉图》运用到园林景观设计中,作为建筑中的文化符号;地下空间也以连廊方式相连,方便运动员们“足不出户”就可逛便地下的商业配套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村在赛时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目前,项目5G硬件设施已经到位,正在进行布局设计。据了解,按照计划,北京冬奥村人才公租房项目将于7月底“跃”出地面,今年年底实现结构封顶,2020年年底基本完工。

5月1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目前,张家口市的76个冬奥建设项目已开工69个,其中完工5个。

图为河北迎冬奥青年志愿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主题背景墙上签名。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家口市的中学生演出节目《冬奥之城》。

图为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当地老年锣鼓队进行庆祝表演。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场馆图。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