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一般人都不认识这些“豪车”,更没机会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15:12 来源: 央视新闻

身披黄金甲,夜间工作忙

技术先进,身价不菲

它们就是铁路线上的“硬核天团”——

大型养路机械!

江湖人称“大黄蜂”家族!

大型养路机械主要是指养护、维修、整修铁路线路的机械设备,包括线路石砟清筛、线路石砟捣固密实、线路道床震动稳定、线路道床整形等设备。随着铁路装备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自主研制的机械设备相继投入使用,线路养护维修逐步告别了依靠人力作业的时代。

千里铁道线上服役的“大黄蜂”家族成员各个身怀绝技,既能像机车一样自行或连挂运行,又具备满足线路修理规范标准的功能,是集机械、电气、液压、气动、激光、计算机和自动控制等专业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铁路养护装备。 

连续式捣固车

发射激光,注意避让

DGL-32K连续式捣固车装有32个捣镐,可以连续作业,一次性完成双枕起道、拨道、抄平、捣固、枕端夯实。其作业效率为每小时1.5至1.8公里。主要用于清筛机、大修列车、路基处理车作业后的线路捣固或线路维修。

该车采用主机与工作小车分离的结构,主机连续匀速向前运行,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 该车司机上岗需要司机证、上岗证、合格证。

连续走行捣固稳定车

在我身后,如履平地

DWL-48K连续走行捣固稳定车装有48个捣镐和1套稳定装置,具有连续走行捣固和同步稳定的功能,可按预先设定的轨道几何参数一次性完成三根轨枕起道、拨道、抄平、捣固、枕端夯实、动力稳定等作业。

该车主要承担繁忙干线、有砟客运专线的线路维修,通过产生横向水平振动并向道床传递垂直静压力,实现轨道均匀下沉而不改变线路原有的几何形状。 

你也许想象不到,这个结构复杂、身形魁梧的“大块头”作业精度极高,水平、高低、方向可分别控制在2毫米、4毫米、2毫米以内,可全面提高线路横向阻力和道床整体稳定性。

钢轨打磨列车

摩擦摩擦,魔鬼步伐

GMC-96B钢轨打磨列车装有96个打磨砂轮,通过科学设定打磨模式,达到改善轮轨作用关系、提高列车平衡性和舒适度、延长钢轨使用寿命的目的。

该车作业时的画面堪比特效大片,火花飞溅、流光溢彩。打磨速度可达每小时3至15公里,计算机自动检测调整打磨量,打磨精度高。打磨后1米范围内的轨面纵向不平顺小于0.2毫米。可高效消除钢轨病害,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移动式闪光焊轨车

无缝工艺,钢花璀璨

YHG-1200移动式闪光焊轨车采用490千瓦发电机组作为动力,安装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悬挂式闪光焊机,全面满足高速铁路线路无缝化要求,是无缝线路理想的焊接作业车。

该车取消了气压焊用的乙炔发生器(或乙炔瓶)和氧气瓶等高危设备,实现了现场钢轨焊接的机械化操作,极大改善作业环境,保障施工人员的作业安全。

该车在一个封锁点内可焊接8至10个钢轨接头,焊接过程自动控制,具有保压推凸功能,拉伸顶锻力大,有效地保证焊接接头的高质量和高稳定性。

移动式闪光焊轨车的投入使用,满足了既有线复线区段作业需要,解决了焊接火花防护和限界控制问题,大大提高了钢轨焊接的自动化程度和焊接质量。

一列火车平稳运行的背后

是铁路装备技术的快速发展

更是百万铁路人的无私奉献

他们用汗水和智慧

换来旅客一路平安!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