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19年防震减灾千场科普讲座正式启动并举办首场网络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13: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汪亚)2019年防震减灾千场科普讲座启动仪式于12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启动仪式后举办了防震减灾首场网络公开课。

记者从中国地震局获悉,2019年防震减灾千场科普讲座活动在传播防灾减灾文化,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等应急避险技能的同时,还将邀请国内外防灾减灾救灾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充分利用国家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科技活动周等重要时段,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开展1000场以上防震减灾科普讲座。主要场次将采取委派专家、现场直播、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逃生避险演练等形式组织,以全国地震重点监测防御区为重点,加大在农村、边远地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开展科普讲座的力度,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发有针对性的防震减灾课程,同时将制作防震减灾图书、折页、手册、公益宣传片等供活动使用,今年还将开展讲师培训,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

据了解,2018年中国地震局首次启动实施防震减灾千场科普讲座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1173场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