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海洋之音·城市之心”青岛首届海洋国际音乐季8月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16:34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邹菁)“海洋之音·城市之心”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叶小纲,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琳,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大常委主任辛启鑫,著名民族声乐歌唱家阎维文,著名歌唱家石倚洁等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主持。

据了解,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由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主管单位,青岛乐都音乐谷作为主办单位,著名音乐家叶小纲、吕嘉、李心草、蔡乔中、孙红等担任音乐谷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出任音乐季组委会、艺委会主席及节日乐团团长。音乐季是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为助力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着力打造成为国内外瞩目的音乐品牌而举办的国际性活动。

多场音乐会打造听觉盛宴

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将于今年8月2日在青岛隆重开幕,音乐季为期10天,包括“青岛之光”、“ 红旗颂”、“ 海洋之音”、“ 从东方到西方”为主题的多部大型交响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师高徒》阎维文师生音乐会、贾然、董菲菲、黄若愚钢琴独奏会、梁大南、谭小棠贝多芬奏鸣曲音乐会,以及中国古筝比赛大满贯获得者程皓如音乐会,北京基因三重音乐会等。

另外,Claus Peter Flor、Michael Chioldi、Charles Albright、吕思清、宋元明、宋飞、王中山、戴亚、吴玉霞、张精冶等国外内著名音乐家与一线明星将助阵本届音乐季。精彩纷呈的多场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

音乐季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据悉,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将围绕中国当代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青岛元素以及世界经典音乐文化为主题,按国家每年重大创作要求,选取、创作并展演多部国内外优秀的交响乐、民乐、室内乐作品。上演的作品包括肖斯塔科维奇、德彪西、罗西尼、瓦格纳、贝多芬等古典音乐大师的名曲以及《红旗颂》、《钢琴协奏曲黄河》、《远去的桅杆》等中国优秀作品。著名吕剧演员宋超、李雷演唱的吕剧《姊妹易嫁》、《赵美蓉观灯》交响版也将出现在交响音乐会中。

同时,音乐季还将围绕青岛历史人文,挖掘青岛元素,体现青岛基因,音乐季将邀请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印青、舒楠等人创作有关青岛的歌曲作品,叶小纲领衔并率陈丹、张千一、陈丹、姚晨、郑阳、邹航、郑阳、虞鹏飞、李劭晟等中青年作曲家创作有关青岛的交响乐作品,体现真正意义的“海洋之音·城市之心”,使其成为能代表青岛文化的经典符号,向世界展示青岛的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与文化内涵。

本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为首届,为保障音乐季品质和持久艺术生命力,音乐季组委会还将汇集亚洲优秀的音乐家(以华人为主)和全世界范围的顶级演奏家,成立青岛即墨海洋节日乐团,乐团成员95人,其中70%为国内外知名交响乐团指挥、乐团首席、演奏家、独奏家。乐团将负责开幕式、闭幕式等音乐季重要演出任务。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