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产教紧密融合 职教改革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20:4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周是第五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具体措施也陆续出台,把产教融合落到实处成为涉及最多的重点。

在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从技能大赛的赛项更新,到仿真教学、智慧车间等展示体验,企业参与力度明显提升。教育部日前发布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推进措施,其中,双师型队伍、混合所有制办学等新政策,将把企业主体地位真正落实。

下一步,职校学生除了拿到学历证书,在校期间就能考取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叫1+X证书制度。这一举措,参与政策制定的企业高级技师唐跃辉用一个实字来评价。

新政策更加保障企业办学的地位和权益,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已经成立六个由企业占股90%的二级学院。在江苏,每年将扶持一百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加快落实税费抵扣等国家新政策。


【纠错】编辑:王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