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冷、盲、滑、假、僵、梗 黄石治疗六种“作风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07: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王剑)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少数部门、少数干部工作不实,服务不细,作风建设拖后腿,他们有什么共同点?5月10日召开的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董卫民用“冷”“盲”“滑”“假”“僵”“梗”6个字为这种人精准画像。

冷。态度冷漠、言语生硬,对企业和群众的所急所盼漠不关心;只管理不服务,方式方法简单、粗暴、蛮横,政策政务信息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全面。

盲。对问题视而不见,看不到、不愿看;既不看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也不对标先进地区、单位找差距,工作标准低。对企业和群众意见或建议不闻不问、遮掩回避。

滑。遇到难事左推右卸、上推下卸,害怕担责;将分内责任、棘手问题想方设法向下级单位和基层推卸、转移;不愿主动为政策落地探索和尝试,习惯往后拖。

假。调门高、表态快,干起事来只动口不动手,老指挥别人做,自己假模假样;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照搬照抄、层层转发文件,不切实际,没有具体化措施,上下一般粗。

僵。办事机械僵化,死扣政策程序,看似认真、实则毫无政策水平;政策不精通、业务不熟悉、能力跟不上、服务不到位,思想观念更新迟缓;等上级出政策、领导出主意。

梗。办事程序又细又长,“上下热中间冷”“上下通中间阻”;办事拖拉,找理由不接件、不办件;变相设置前置条件、出难题,让企业和群众多头找、多次跑。“得了一种‘病’,就要对症治疗;得了六种‘病’,就要进‘重症监护室’。”董卫民说,作风问题就是“病”。作风建设直接关系营商环境,影响产业生态,决定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黄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驰而不息抓落实。当天,黄石印发《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专班,通过开展电视问政、评选“十优十差”部门、媒体曝光等方式,聚焦突出问题整改,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