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拿汶川地震做逗梗张云雷道歉 官博: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08:35 来源: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1周年纪念日。在举国哀思的时刻,网上热传的一段相声视频竟然拿汶川地震做逗梗。

在这段热传的视频中,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和杨九郎,两人一唱一和,称“大姐远嫁唐山,二姐远嫁汶川,三姐远嫁玉树”,“三个姐姐多有造化,都是幸存者。”

经查询发现,这是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在青岛跨年表演《大上寿》节目的视频。虽是“旧事重提”,很多人却认为既然事情是真的,无论是不是今天,都不能拿国难开玩笑。

12日中午,张云雷曾转发人民日报的微博,向汶川地震遇难者寄托哀思,疑似对上述事件表态。

下午18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旗帜杂志社微博 @紫光阁 发博表示:

“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艺德应当是其构筑艺术生命的重要底色。对文艺工作者而言,急功近利不可取,厚积薄发才是正途;艺术素质要磨砺,艺术品德更要打磨。

5月13日凌晨,张云雷发文致歉:

我于去年(2018年12月31日)演出的相声内容中曾提及“汶川”“慰安”等相关内容,这种表演的内容很欠考虑。虽然事情发生在去年,但我意识到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样的作品,这种做法都是不应该的,对此我向德云社致歉,向全体社会大众致歉!这一事件的发生完全是我个人的原因造成的!再次向全体社会大众尤其是地震地区的同胞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作为公众人物,我应当谨言慎行,事事做出表率,而不应当在表演中提及全体同胞的伤心事,这是对全体死难同胞的不尊重!事后我深感后悔并深受良心的谴责!

今后我一定努力加强自身“艺德”建设,提高自律意识,做到“德”在“艺”前,以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回馈广大观众的厚爱,回馈社会对我的期待!

张云雷

2019年5月13日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