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09:1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于5月10日在首钢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及在京的体育总局党组成员,总局各司局、相关单位和协会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冬季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1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主持。

会上,首先宣读了2018-2019赛季冰上尖刀、雪上先锋、年度进步奖和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荣获冰上尖刀流动红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雪车国家集训队荣获雪上先锋流动红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高山滑雪、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和中国赛艇协会越野滑雪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荣获年度进步奖。冬运中心国家队保障部、科技工作部、反兴奋剂工作部、基建办公室和54名冰雪项目工作人员分别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据了解,本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包括冬运中心以及水上中心、小球中心、社体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赛艇协会组织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和工作人员。

苟仲文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北京冬奥会备战形势严峻,备战任务艰巨,备战时间急迫。“固点”之年是承上启下之年,攻坚突破在此一举,抓好训练至关重要。全体冰雪人务必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狠抓“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狠抓队伍管理,不断加强对项目规律、制胜规律、判罚规律的研究,一定要在“固点”之年实现竞争实力的跨越式发展,为“精兵”“冲刺”奠定坚实基础。苟仲文对做好新赛季工作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大力强化专项体能训练;二是要大力推广分解训练;三是要大力推进科技助力;四是要大力磨砺队伍的拼搏精神;五是要大力铲除兴奋剂“毒瘤”。

最后,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和全体冰雪工作者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彰显了中国冰雪披荆斩棘、破浪前行、锐意进取、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