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宜昌5名工人掉入深水池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1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张磊 摄

中新网宜昌5月13日电 (张磊)湖北宜昌市一工厂5名工人在施工时,从脚手架上跌落至9米深的水池后被困,当地消防人员迅速前往现场救援,及时将被困人员救出。

13日上午,宜昌市猇亭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猇亭区一工厂内5名施工人员被困消防水池,其中1人受伤严重。接到报警后,猇亭区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处置。

据了解,事发时,5名施工人员正在给消防水池做防水,不料脚手架扣件突然脱落导致架体断裂,5名工人从8米高的脚手架上跌落。由于消防水池四周封闭,唯一的出口是顶部直径约1米的窗口。

救援人员将伤者救出消防水池 张磊 摄

在了解完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依次通过救生三脚架下降到水池底部。经医务人员诊断,其中一名工人颈椎、腰椎、腿部等多处骨折,其余4人均未受伤。

医护人员首先将伤者颈椎进行固定,并协助救援人员将伤者转移到救生软担架上。救援人员通过救生三角架慢慢将伤者从洞口往上拉救出消防水池,再利用绳索将伤者转移到地面,送往医院救治。

4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和救援吊带将其余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