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专访霍启刚|谈与太太郭晶晶再追生孩子:顺其自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20:42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网易娱乐专稿5月13日报道(图文/佩珊) 日前霍启刚在香港出席慈善活动“乐施米义卖大行动”,这是他公开荣升第三任爸爸后首次出席活动,早前霍启刚与太太郭晶晶带同儿子霍中曦一起插秧体验农民生活,被众多网友大赞是“最接地豪门”!霍启刚

接受网易娱乐独家专访,分享教育子女的心得,直言希望培育子女们关心社会各阶层人士,要孩子们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学会珍惜所拥有的,他又呼吁希望更多市民可参与义卖筹款行动,帮助更多农民。

对于社会上有不少“怪兽家长”,要求孩子们参与各类型补习课程,只关心学业成绩,霍启刚直言孩子体验生活也同样重要,呼吁家长们要平衡孩子的生活,他自己也非常重视亲子生活。问到与太太郭晶晶谁会比教主导孩子们的教育?霍启刚则透露“夫妻同心”,会共同商量决定孩子们的教育。

另外谈及早前荣升第三任爸爸,霍启刚则谢谢大家的祝福,低调的他直言因没有人问到他,才没有主动公开再当爸爸的消息,也不是特意隐瞒,他又透露女儿的名字还在构思当中,问到未来会否计划再追生更多孩子?他表示:“顺其自然吧!”

网易娱乐:为何参与这项慈善活动?

霍启刚:第一是觉得很有意义,第二是可帮到小农民,他们真的比较辛苦,他们赚钱确实不容易,也希望透过活动让小孩知道他们吃的这个米、这个饭是从哪里来的,这是第一。我们常说的粒粒皆辛苦嘛,但要他们真的学懂珍惜这个生活呢,要带他们去体验这个生活。体验农民的这个辛苦,他们才会珍惜面前的东西,这个很重要。

第二呢,对于这个义卖活动,我呼吁香港和澳门的市民可支持乐施会这个活动,去买这包米,去帮助小农民的朋友,让他们可以更好好过生活,这个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网易娱乐:为何愿意带儿子参与插秧这么辛苦的活动?

霍启刚:也不能说是辛苦,因为参与的时间也不算太长。首先,我觉得父母跟孩子的时间,一起做这个活动是很重要的,一个家庭我们一起参与完成一件事情,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体验和经验,还有体验农民这个生活。平时孩子出去玩,哪怕周末是逛街等等,我希望给孩子一个更难忘的体验,所以感谢大会给我这个机会。那天也感受到了农家乐,是一何非常好的运动,走了一、两个小时,走进一个村里。很开心的一天。

网易娱乐:太太提议参加活动还是你提议参加?

霍启刚:是乐施会邀请,我就跟太太商量,觉得很有意义的活动,所以便一起决定的。

网易娱乐:对于被网友大赞是“最接地气的豪门”,怎么回应呢?

霍启刚:没有怎么回应,但是谢谢大家的, 我觉得是培养孩子的一个过程吧,相信以后也会有更多这种活动,希望一步一步来,让孩子感受世界更多各方面的事情。

网易娱乐:教育儿子和女儿们关心社会不同阶层人士?

霍启刚:我觉得成长的过程,教育不光是书本里的东西,因为我们有时候谈教育很讲的是读什么学校、读什么科、补什么习,但我觉得生命课也同样重要,每天累积的这个经验,而且不同的经验,例如我们今天的这个义卖活动,上次我也有带儿子来这里去卖旗,也去了插秧种田,这个生命课跟书本一样重要。我不是说不要孩子去读书,读书肯定是重要的,但同样我们也要花时间去培养他成长的这个过程,

网易娱乐:教育方面是太太还是你的提议比较多?

霍启刚:没有呀,我觉得没有多少的问题,大家都牵涉到不用的领域嘛,反正一家人,没有说谁提出来重要,谁提出来比较多,反正都是一起商量的。

网易娱乐:恭喜再当爸爸,会否再追生孩子组织大家庭?

霍启刚:这个言之过早了,还没想呢,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网易娱乐:女儿改什么名字了?

霍启刚:还在改,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