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市作风巡查组督办,已清理125处“城市菜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19:4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4日讯(记者汪洋 刘海锋)4月18日,长江日报融媒体以《山体、河湖、待建空地垦荒成风,成为不该存在的“城市菜园”》为题,报道了汤逊湖、野芷湖周边及多处城市空地上存在垦荒种菜的行为。时隔近一月,长江日报记者对此前曝光的问题进行回访,发现多处“城市菜园”已经清理。

此前,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靠近墨水湖南路一侧出现一块块菜地,栽种着辣椒苗、蚕豆、豌豆、白菜等蔬菜。5月1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此处回访发现,栽种的蔬菜多数已清理,土壤有翻整痕迹,地里还有被铲除的蒜苗、蚕豆苗等。

在洪山区福星惠誉东湖城二期,网友谢先生反映小区南面围墙外的空地,被周边居民砍掉树木、火烧草坪种菜。记者回访发现,小区围墙外已无垦荒种菜现象。不过,距离小区百余米外的园林路地铁站A出口附近,长江日报记者看到高楼之间的一片空地上仍有多块菜地。

在江岸区兴业路海赋江城天韵小区外侧,此前网友反映的垦荒种菜现象也已经消失不见。

据了解,长江日报4月19日报道“城市菜园”问题当天,市作风巡查第九组向市城管委下达了督办函,要求结合部门职能,对全市重点河流、湖泊周边类似情况开展排查整治。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收到督办函后,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全市水体周边毁绿种菜排查处置通知》及《关于全市水体周边毁绿种菜排查处置统计表》,各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对全市重点河流、湖泊周边类似情况开展排查整治,理清权属责任。对占用公共绿地毁绿种菜行为,严格按照《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依法进行处置;对属于权属单位养护管理不到位的,函告权属单位,由权属单位按职责自行进行处置。

经统计,目前全市排查问题点位151处、违规面积约354038平方米,现已整治125处,余下26处将于2019年5月底完成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