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国内社会组织负责人齐聚五峰聚焦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00:27 来源: 荆楚网

民政部社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发表讲话。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威 郭海燕)5月15日,由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的首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培训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班。61位全国性和地方性社会组织负责人集中学习、凝聚共识、交流经验,聚力深度贫困地区加速脱贫、振兴。

五峰全境皆山,属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也是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有贫困人口20262户60155人。

此前,湖北省民政厅发出助力五峰脱贫攻坚的倡议后,湖北省婴童用品协会、湖北省牛奶协会、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湖北灯塔助学服务中心、湖北省工业气体协会等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助医助学,捐赠现金物资累计达300多万元。

武汉城市圈商贸服务协会、湖北省演艺设备协会等社会组织专门到五峰组织开展理事会、自驾游等活动,实施“后备箱爱心行动”和“工会爱心行动”,以消费扶贫助力五峰脱贫攻坚。武汉奇好科技有限公司(360湖北运营服务中心)、湖北吉利食品有限公司等众多爱心企业也走进五峰,帮助解决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长远谋划增强当地造血功能。

民政部社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表示,广大社会组织要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社会组织要依据自身优势,个性化、形式多样地参与脱贫攻坚,扶真贫、真扶贫,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心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