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54家社会组织“牵手”五峰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15:54 来源: 荆楚网

54家社会组织和五峰签约。通讯员 杨威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威)5月16日,由湖北省民政厅组织的54家省内社会组织和会员企业走进五峰,开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专项帮扶行动,现场签订46项捐赠及合作意向,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五峰属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也是湖北省九个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活动现场,54家社会组织和五峰分七个批次依次签约,签约项目涉及五峰经济、教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教育扶贫签约项目中,湖北吉利食品有限公司此前已帮扶资助了五峰140名困难学生。“计划今年帮助五峰100名学生, 每人1500元,并帮助改善他们学校的设备。 ”该公司总经理高火星表示,还将组织学生开展“进军营、进大学、进企业”活动,与五峰开展深度合作,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本次签约主要是捐助资金,支持龙桥村水毁设施的修复。”湖北省江苏商会副秘书长冯骞表示,此次签约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通过多种形式走进五峰,“比如以投资人的形式,以合伙人的形式,或者是以消费者的形式。”

此前,国务院扶贫办出台相关通知后,湖北省民政厅发出助力五峰脱贫攻坚的倡议,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湖北省婴童用品协会、湖北省牛奶协会、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湖北灯塔助学服务中心、湖北省工业气体协会等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助医助学,捐赠现金物资累计达300多万元。

签约仪式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深入研究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更好地帮助山区人民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小康路。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