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20名中外学子获首届“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17:4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5月17日,首届“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20名在2017年至2018学年度成绩突出、品学兼优的国内外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奖。

首届“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20名获得者中,有一半来自“一带一路”倡议沿线的7个国家。其中,3名学子来自坦桑尼亚,2名来自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乍得、也门、津巴布韦、刚果(布)各有1名学生获奖。

“一带一路”倡议5年多来,茅台持续在国际市场做品牌布局。5年的坚持,推动了茅台在海外市场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据了解,2018年,茅台新增“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市场12个,销量、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8.7%、70.7%,沿线市场总销量占海外市场总销量的22.6%。

推动“文化茅台”走向全球、传承播撒茅台文化的种子,是“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设立的初衷。2018年,湖北省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联合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湖北和丰经贸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100万元设立了“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并将首届“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的较大比例颁发给了来自哈萨克斯坦、乍得、也门、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津巴布韦、刚果(布)等“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希望通过设立‘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借助文化、知识和科学的重要桥梁,加深我们与世界的相互认同,让悠久的中国文化被更多人了解,把中国民族品牌和中华文化传播得更深更远更广,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应有的贡献。”湖北省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京喜在致辞中说。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对茅台人做出的捐资助学行动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这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世界思想交流的行为,对茅台人积极回馈社会、乐于无私奉献的情怀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期待更多企业和各界人士加入社会公益行列。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