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重磅!湖北4地“国字号”森林公园获规划批复 有你家乡的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19:03 来源: 长江云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山西交城山等

2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

批复对景观保护提出要求

批复要求,各地要严格控制人为因素对森林公园景观与生态的干扰,维护自然人文景观资源的原真性、完整性。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科学开展植树造林、林相改造等生态修复活动,不断提升森林公园的森林质量和景观品位。要加强建设项目管控,各类建设项目都应不占或少占林地,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禁止开矿、开垦、采石、建设高尔夫球场、房地产、私人会所、工业园区、开发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不符合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的各类开发活动。

湖北四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在列:

丹江口国家森林公园

白竹园寺国家森林公园

吴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关于国家级森林公园

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我国自然保护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及自然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阵地,也是森林生态旅游的重要载体。

丹江口国家森林公园

地点:丹江口市

批建时间:2013年

丹江口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库区沿岸,山水相依,环境优美,是在原牛河省级森林公园的基础上,融合了太极峡风景区和丹江口大库风景区两大重点景点共同组成。

总体规划批复,丹江口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达17773.33公顷,核心景观区面积1409.6公顷,生态保育区面积10664公顷,日游客容量7850人,最大床位数1480个,林地面积不低于8773公顷。

白竹园寺国家森林公园

地点:襄阳市枣阳市

批建时间:2015年

白竹园寺景区是以佛教文化为主体,集山、林、石、竹、水、寺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景区内有鄂西旅游圈中面积最大的竹林以及竹园禅寺、贞节井、蝴蝶石、塔林等三十多处景点,自然景观雄奇秀美,人文景观璀璨悠久,是旅游、观光、休闲的理想之所。

总体规划批复,白竹园寺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3052.3公顷,核心景观区面积132.1公顷,生态保育区面积2337.7公顷,日游客容量4409人,最大床位数500个,林地面积不低于2895公顷。

吴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点:黄冈市英山县

批建时间:2004年

吴家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山岳地貌、原始森林、河谷景观为主要特征,汇“峰、林、潭、瀑”于一地,集宗教文化、民俗风情、历史人文景观、农艺景观于一体,融古朴、奇险、秀丽、神奥于一身。是生态旅游、避暑休闲、科考、探险、品味大自然的胜地。风景区由华中第一谷——龙潭河谷景区、中原第一山——大别山主峰天堂景区、南武当武圣宫景区等三大特色景区构成。

总体规划批复,吴家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5873公顷,核心景观区面积107.5公顷,生态保育区面积2029.2公顷,日游客容量19646人,最大床位数2200个,林地面积不低于5565公顷。

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点:京山市

批建时间:2002年

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京山市,公园内森林覆盖率高,犹如一块碧绿的翡翠静静地坠在那里。太子山保留了大面积的天然林区,再加上人工的雕饰点缀,淡妆浓抹相得益彰。四季如画的风景孕育出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更是为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增添了庄重典雅的气息。

总体规划批复,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7392.85公顷,核心景观区面积347.73公顷,生态保育区面积3922.04公顷,日游客容量28792人,最大床位数1200个,林地面积不低于5724公顷。

4家国家级森林公园,你pick哪一个?点击链接进入投票页面>>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