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暴雨袭击 福建三明受损供电线路全部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13: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三明供电系统奋战在受灾地区一线。三明电力供图

中新网三明5月19日电 (叶秋云  吴学生  傅淑婷)截至5月19日凌晨2时,经过福建三明当地供电部门的昼夜连轴抢修,三明市受暴雨袭击而造成的145条故障供电线路全部抢通,累计8万多户受影响的群众恢复正常用电。

5月15日以来,福建三明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全市12个县(市、区)均超过100毫米,其中6个县(市、区)的部分乡镇超过250毫米。强降雨造成三明先后有145条供电线路出现故障,80548户群众用电受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三明供电系统第一时间启动抗灾抢险保供电应急机制,131支近千人的抢修队伍24小时全天候,奋战在受灾地区一线,按照风停、雨退、人进、电通的原则,争分夺秒抢通受损供电设施,恢复群众正常用电。

三明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抢修受损线路。三明电力供图

据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维室主任余建兴介绍,在抢修抢险中,他们是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采用各种应急措施让百姓先用上电。

17日,暴雨袭击了永安市小陶镇美坂村,整个村庄被倒灌的洪水淹没,30多处房屋倒塌,5根电杆出现断杆和倒杆,是当日三明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其中,有20多户群众的电表箱出现不同程度的浸水。

洪水水位下降后,永安供电部门3支40余人的抢修队伍立即采取绕越电表和电表箱的方式,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电,满足生产生活自救与抢险所需的电源。

三明供电系统昼夜连轴抢修。三明电力供图

目前,正是烟叶种植与烤笋收获的季节。为尽量减少暴雨袭击给农户带来的损失,在另一个受灾严重的清流县灵地镇,三明供电部门紧急调配3辆发电车,为烟农提供临时烤烟电源;在三明市梅列区洋溪镇,供电部门连夜启将应急发电机送到笋民家中,挽回近10万元的经济损失。

19日上午9时,记者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三明市降雨已减弱,洪水已退,群众也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