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聚焦短板弱项 聚力精准施策 扎实做好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12: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5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浠水县调研并主持召开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副省长万勇参加活动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晓东来到蔡河镇太平桥村和洗马镇夏家铺村,走进瓜蒌、火龙果基地,了解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等情况,勉励当地负责同志引导更多能人回乡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脱贫奔小康。在太平桥村卫生室,王晓东与乡村医生深入交流,询问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以及分级诊疗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省有关部门加快县镇村医疗共同体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农村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

座谈会上,认真听取浠水县镇村干部和省有关部门汇报后,王晓东指出,非贫困县脱贫攻坚,事关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大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非贫困县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力解决非贫困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狠抓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回头看”,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聚焦产业扶贫,动员能人回乡,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实现长久稳定脱贫。聚焦基础设施短板,结合实施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战略,稳步提升基础设施支撑能力。聚焦长效机制建设,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保持严实作风,坚决把担子担实、钉子钉紧、扣子扣牢,按照与贫困县脱贫政策一致、工作标准一致、工作力度一致、考核评估一致的要求,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推进非贫困县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