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全国公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牟联文)5月18日,取材于利川“信念老人”施星灿的主旋律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在全国电影院线公映。“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利川市民罗明刚观影后热泪盈眶,不禁提笔写下观后感。“影片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真实感人,还原了先进楷模的动人事迹。”当天,恩施州约1万多名党员干部和学生观看影片首映。全国共有300多所院线上映排片。

已故“信念老人”施星灿是利川市国税局离休干部,1950年奔赴朝鲜战场,经历枪林弹雨的生死考验,获得金日成勋章。1966年,施星灿放弃北京的优厚条件,带着北京籍爱人周秀兰主动申请到湖北最艰苦最偏僻的大山深处利川文斗乡工作。

从1966年至1980年,在山区工作14年间,施星灿每月至少步行450公里山路,14年达7.5万公里。施星灿永葆党员本色,一件衣服穿了60年,一条裤子穿了47年,却慷慨解囊、奉献大爱,向汶川、玉树灾区捐款10余万元,入选全国税务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先进典型,事迹被《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100多家媒体报道。

影片编剧谭人帼介绍,这部电影时长103分钟,总投资800多万元,到恩施州、神农架林区和重庆市等多地实地取景,拍摄两年多时间。该片在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上斩获院线电影类最高奖——“金灯塔最佳影片金奖”。电影节组委会对影片给予高度评价:“这部电影年代感强、质朴、接地气,于平凡之处催人泪下。”

【责任编辑:张惟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