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打破国外垄断!中国兵工造出了大颗粒钻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10:09 来源: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微信公号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豫西集团中南钻石公司推出大颗粒“首饰用钻石”,表明该产品在生产上获得重大技术突破。项目的研发成功开拓了培育钻石的新应用领域,打破了国外巨头对钻饰品领域主流原材料的垄断,使我国在钻石饰品主流领域领跑全球。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豫西集团中南钻石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触媒配方及制备的技术壁垒,解决了国产六面顶压机不能满足长时间合成的行业难题,成功地实现了宝石级培育钻石的规模化生产。

目前,豫西集团已掌握了20克拉以内大尺寸高温高压培育钻石单晶合成技术,掌握了黄钻、蓝钻、绿钻、紫-红钻等彩色钻石生产技术。合成出的克拉级Ⅱa型钻石,经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检测,产品加工成饰品钻石后,颜色相当于天然钻石的D-E级,净度相当于天然钻石的VVS-SI级,实现了批量供应粒度最大、品级最优、色彩可控的克拉级培育钻石。

项目的研发成功开拓了培育钻石的新应用领域,打破了国外巨头对钻饰品领域主流原材料的垄断,使我国在钻石饰品主流领域领跑全球。  

好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留言:

以后不用高价买国外的钻石了!

哪里卖?给个链接啊!

还有这几位同学,你们真的很皮啊!一万克拉,集齐所有颜色,你确定吗?

那么,

钻石是如何人工生产的呢?

原理又是什么?

它与天然钻石又有哪些区别呢?

一个短视频告诉你答案。

↓↓↓

不仅能造兵器,  

咱造钻石也是杠杠的!  

为中国制造点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