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中高考期间 湖北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近日,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舒适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强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摊贩、考点周边宾馆酒店、超市等重点区域和对象的监管,重点检查经营许可资质、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管理、食品销售环节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标识、食品储存、保质期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早解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季节气候和食品消费特点,通知要求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常识宣传,增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广大考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有营养。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