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智能斑马线“亮”出新高度!“贴心服务”防止意外滑倒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13:2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江苏、湖北等地,一些新型的斑马线也加入了特别的元素,让斑马线更加安全醒目。

智能斑马线警示系统上线

在无锡市的贡湖大道金匮公园路口,每当有行人在斑马线处等待时,路口礼让行人的标牌就会亮起,同时快车道旁的红白警示桩也会跟着闪烁黄灯,提醒路过的车辆放慢车速或者停下,等待行人通过。这一系列的过街警示系统是无锡市交管部门在2017年底投入使用的智能斑马线警示系统。

在无锡闹市区清扬路的一处路口,今年1月份开始,路过的市民发现斑马线四周的地面铺上了一种发光地砖。地砖颜色为红绿色交替闪烁,并与斑马线上信号灯保持一致,提醒行人和过往车辆。

斑马线换“新衣”小颗粒增加摩擦力

湖北省宜昌市城东大道中南路口附近,交警部门正在对一条斑马线重新施划。与普通斑马线相比,这条斑马线色彩更丰富,线条间隔的区域被刷上了红色的颗粒物。

交警介绍,这种陶瓷颗粒可以增加市民行走时的摩擦力,防止意外滑倒。除了这种彩色防滑斑马线外,当地还引进了热熔涂料工艺来喷涂斑马线。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