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质量

为工业设备“看病”的“医生”是否合格?湖北有了权威“裁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21:32 来源: 湖北日报

我省添“国字号”质检中心

工业数字成像检测中心通过评审 国检机构数量中部第一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李昌胜)为工业设备“看病”的“医生”是否合格?湖北有了权威“裁判”了。5月25日,国家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现场验收评审,这也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后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质检中心。

至此,我省拥有国家级质量技术中心37个,其中国家质检中心31个,数量位居中部第一。

管道内部是腐蚀情况如何?焊缝质量如何?大型铸件里质量是否合格?需要专业的工业数字无损检测设备通过“X光照像”等手段进行成像检测,这些检测设备的质量、功能是否达标,现在有了国家级的权威“检测”“认定”机构了。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总投资约2亿元,历时三年筹备建设,配置国内外先进测试设备500多台套,包括任意函数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等,具备工业数字成像产品相关162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参数覆盖率达到100%,并拥有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检验能力。

据悉,该中心将承担工业数字成像无损检测设备质量检验、无损检测新技术研究和研发无损检测新装备、检测系统和工艺的测试评价、标准制(修)订、人才培养和新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涉及多元化服务领域。该中心的建成将助力我省工业数字无损检测设备产业的发展。

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是相关领域产品质量标准研究、制定和质量检测的权威机构,其出具的权威检测报告、证书被称为“市场的通行证”。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部制造业大省,我省产业正处于质量提升、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检验检测服务的市场需求旺盛。国家级质量技术中心的建设,将助力我省夯实质量基础,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相关服务与支撑。

近年来,我省新建了一批省级质量技术中心为,增强了对我省传统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检测、标准、认证的服务能力。目前,我省共有检验检测机构1200多个,其中国家级质量技术中心37个,省级64个,覆盖了全省40多个重点领域;年出具报告超过1000万份,机构整体规模居全国中上水平。

根据规划,“十三五”末,全省国家级质量技术中心总数力争超过50个。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