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要上天!武汉中职学校有望首开无人机专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21: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向志伟)无人机越来越火,不仅高校纷纷开起相关专业,现在武汉中职学校也有望首开该专业。记者今日从武汉市交通学校获悉,该校与湖北电鹰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校企双方将合作共建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

校企双方负责人签约

武汉市交通学校培训与交流部陈默主任介绍,无人机专业发展前景广阔,据工信部《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相关专业,并提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

“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与中部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智能制造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紧密对接。”湖北电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晓东说,无人机专业就业情景广阔。无人机专业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薪酬不低,在武汉地区一毕业月薪就有5000元以上。

谈起新设专业、校企合作,简玉麟校长说:“校企合作,要与具有实力的、拥有技术的大企业合作,不能只顾眼前的经济利益,要巧借企业外力,提高师资水平和借助企业技术力量更新实训条件,这才是学校长远发展所需要的”。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