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胡军姚笛分获首届湖北电影金鹤奖“影帝”“影后”桂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1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6月1日电 (董晓斌 潘亚莎 黄小琴)首届湖北电影金鹤奖颁奖典礼与第三届湖北电影周闭幕式5月31日晚在三峡大学举行,知名演员胡军、姚笛分获“影帝”和“影后”,袁泉获最佳女配角奖。

《穿越时空的呼唤》导演章家瑞获得最佳导演奖 郑培霖 摄

湖北电影金鹤奖是湖北省唯一的专业性电影奖项,旨在鼓励湖北电影人多出新作品、多出好作品,推动湖北电影更好更快地发展。当晚的活动由湖北省文联、三峡大学共同主办。

颁奖典礼上,各奖项依次揭晓。由章家瑞执导的电影《穿越时空的呼唤》成最大赢家,不仅斩获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也让姚笛凭借影片中饰演的许兰青一角而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首届湖北电影金鹤奖颁奖典礼举行 钟欣 摄

《穿越时空的呼唤》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主导出品,讲述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一群大学生从校园毕业后自愿选择到长江航运工作并为其坚守、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

以著名作曲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生活经历为主要内容的《音乐家》,此次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摄影奖,同时,饰演冼星海的胡军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饰演钱韵玲的袁泉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此外,《血战湘江》获得最佳主旋律片奖、《红辣椒》获得最佳儿童题材片奖、《村路弯弯》获得最佳农村题材片奖,《奔跑吧孩子》获得最佳编剧奖、《闯堂兔3:囧囧时光机》获得最佳动漫片奖。

本届金鹤奖,评委会投票选出了13个奖项,因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纪录片只有一部作品申报或无作品申报,奖项空缺。

自2015年开始,湖北省电影周每两年在三峡大学举办一次,湖北省电影电视文化研究中心也已落户三峡大学。当晚的闭幕式上,组委会将《武陵山上的星光》等14部影片赠送给三峡大学收藏,并颁发了电影收藏证书。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表示,希望湖北省内外电影业界、学界的朋友们利用多元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推动中国电影和湖北电影的大发展、大繁荣。(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