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六一”消防进学校 传递安全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21: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鄂消宣)又是一年儿童节,今年的儿童节有些不一样,为做好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火灾疏散逃生意识与技能,连日来,湖北各地消防部门在中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5月31日,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到高新区新乔幼儿园开展了“学内务,庆六一”主题活动。小朋友在教室现场观看了消防指战员整理内务、折叠被子。消防小姐姐还未小朋友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传授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节日。

5月30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该市花园学校,以消防知识理论授课、消防器材展示、灭火互动体验等形式,为800多名孩子们带来了一份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5月30日上午,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联合十堰市育苗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分别有:走近神秘的消防车、体验神圣的消防服、参观消防蜀黍的宿舍、亲子水枪接力赛消防蜀黍展示技能、萌娃才艺展示、萌娃鲜花送消防。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

5月30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部分指战员及家属代表来队参加“六一”亲子活动。活动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陪伴小朋友一起做手工、玩游戏,开展了共同制作爱的礼物、小朋友画一画自己心中的爸爸等活动。

6月1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荆门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心连心活动”。

活动中,消防战士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结合实物、具体事例,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发生火灾应该如何逃生、油锅起火怎么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针对儿童喜欢“玩火”的情况,宣传员还通过讲消防小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防火知识。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