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燃气安全宣传月启动:老旧小区、loft户型用气隐患将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18: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6月4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苏守明)今天上午,武汉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汉阳区七里一村社区举行。本月,全市15家燃气企业将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运会赛事场馆和接待酒店的活动,通过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开展入户安检、组织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安全和谐的用气环境。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七里一村社区活动现场看到,城管部门和燃气企业纷纷在现场摆摊,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解答他们的用气咨询。

当天上午,天然气公司在社区进行入户安全检查,为居民家中燃气器具出具“体检单”。住在5栋的张女士在安检后,得知家里的橡胶软管已经超过了18个月的使用期限,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尽早更换。安检员介绍说,“燃气器具都是有寿命的,到期了就得更换,不然就成了安全隐患,影响正常使用的同时,还会发生漏气。”知晓了风险后,张女士当即更换安装了金属波纹管,放了心。

安检员入户为居民进行安检

据武汉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家日常概念中,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其实夏季的用气安全同样不能忽视。随着气温的升高,容易加速胶管、密封件等材料的老化与龟裂,从而造成漏气。夏季用户开空调后会将门窗紧闭,同时热水器的使用频次也会增加。在关注胶管隐患的同时,全市燃气企业还将重点关注无熄火保护灶具的整改,彻查用户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是否存在热水器无烟道或烟道安装不规范情况,以及用户是否有私自改装燃气管道等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

武汉天然气公司省市劳模为用户答疑解惑

作为武汉市承担用户数最多的燃气企业,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还将重点针对老旧社区、LOFT户型等隐患较为集中的小区,开展隐患整治。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