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荆楚网专访 曹小卉:兵兵动漫创作大赛有很多“意外之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01:0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5月29日,2019武汉军运会“兵兵动漫创作大赛”主办方宣布,本次动漫大赛评审工作全部结束,最终产生了单项金奖3名、单项提名奖15名、单项优秀奖150名、最佳组织奖和指导教师奖若干,主办方已在荆楚网公布了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


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的评审,大赛主办方在武汉市中星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邀请了国内动漫业界权威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四届漫画艺术委员会原副主任郑化改大校、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盘剑教授、同济大学电影研究所所长杨晓林教授、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沈菊副教授。评审工作结束后,荆楚网记者专家们进行了专访。

曹小卉简介

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

国家电影局动画审片委员

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影视动画协会监事长

访谈实录:

我觉得这次到武汉来参加世界军运会的吉祥物来做动漫画(的大赛)感到有点意外,就跟其他几位老师(感受)一样。因为开始觉得他是个群众性的活动,没有多高的期望。但是看完(作品)以后发现首先第一个大家对这个活动的热情很高。3000多部作品筛选完了初评完了以后,还有600多部,所以看起来是比较紧张的。看来军运会在武汉逐渐的被所有人都认知而且很有兴趣的加入这个活动里头来。

第二个说一个有关我自己专业的话,因为我就是搞动漫的,来自电影学院。我发现国家提倡动漫产业发展动画教育以来,动漫深入人心,听他们(大赛主办方)说了,最小的有六七岁的小孩,最小的四岁上至60岁的老人都参加了这个活动。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挺有趣而且是一个好现象。看了这些作品以后,非常深切地感受。这是第一它很有生活,发自大家内心的去做些作品。其实我个人因为从事专业觉得,不能用特别高的专业程度来评价这个活动。它就是一群众活动,但是这个活动表现出了我觉得很让人感动的中国人的这种精神状态而不是我们对军运会爱有多深的认识,或者是我们想表现我们在艺术上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而是充满了乐观健康(的态度)。

热爱生活,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很多作品里头都反映了我们中国。尤其是武汉湖北这种风土人情,比方说有吃的、有周边的环境风景、包括我们对于梦想,对于理想这种追求只有在一个安定平和充满向上的这么一个环境下,国家人民才能做到这一点。其实这是我最深的感受。绘画本身或者说作为动漫形象刚才说的深入人心,我们用这种形式来表现什么,不仅仅是表现了我们对军运会的这种向往,更重要的是表现了我们每天的生活,我们自己的梦想,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这是我最深切的感受,具体的说我看到了好多作品,在里头也表现出动漫应该有的特点、就是幽默、有趣。刚才说了快乐,因为有快乐的情绪,所以这些作品才能够做得非常有趣味。我相信我们喜欢,世界军运会的这些运动员、教练员,记者或者是来宾,他们也会喜欢!

【责任编辑:郝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