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荆楚网专访 杨晓林:兵兵动漫创作大赛作品地域色彩让人亲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01:3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5月29日,2019武汉军运会“兵兵动漫创作大赛”主办方宣布,本次动漫大赛评审工作全部结束,最终产生了单项金奖3名、单项提名奖15名、单项优秀奖150名、最佳组织奖和指导教师奖若干,主办方已在荆楚网公布了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

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的评审,大赛主办方在武汉市中星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邀请了国内动漫业界权威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四届漫画艺术委员会原副主任郑化改大校、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盘剑教授、同济大学电影研究所所长杨晓林教授、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沈菊副教授。评审工作结束后,荆楚网记者对上述专家们进行了专访。

杨晓林简介:

同济大学电影研究所所长

同济大学教工摄影协会副理事长

上海影视戏研究会副会长

微电影委员会主任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剧作理论委员会秘书长

上海作协会员

中国长角高校影视戏剧学会常务理事

杨浦区文化局副局长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城市中国广电媒体联盟

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影视艺术研究基地研究员

访谈实录:

针对这次比赛的作品,我发现有这么几个特点:好多作品比较时尚,现在符合当下青年人和整个社会,比如说(对)动漫的一些需要,比如表情包,还有一些单幅漫画、还有多格,他们都做的是非常棒,非常有时尚性。

另外一个就说这里边有好多民族的元素在里边,比如说那些我们那个建筑、我们古代的服装、我们当下大家熟悉的(东西)一些升华。中国元素体现的比较好。同时,我们武汉的地域色彩得以体现,比如说我们武汉这种地方方言、我们武汉这些美食在这个作品当中都有很好的体现,给人看着非常亲切。

这些动漫作品都很优秀,都可以作为武汉市的一个名片,我作为评委看到这些作品内心很愉快,评审的时间也过的很快。

我自己是做剧本的,本次参赛的作品也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看到不少小朋友也参与了本次比赛,不少小朋友的作品的创意和绘画技巧也是可圈可点,我想他们中间以后会产生不少未来的画家,我们应该鼓励孩子们参与到这样的比赛中来。

【责任编辑:郝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