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荆楚网专访 盘剑:兵兵动漫创作大赛构建武汉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01:4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5月29日,2019武汉军运会“”主办方宣布,本次动漫大赛评审工作全部结束,最终产生了单项金奖3名、单项提名奖15名、单项优秀奖150名、最佳组织奖和指导教师奖若干,主办方已在荆楚网公布了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

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的评审,大赛主办方在武汉市中星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邀请了国内动漫业界权威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四届漫画艺术委员会原副主任郑化改大校、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盘剑教授、同济大学电影研究所所长杨晓林教授、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副部长沈菊副教授。评审工作结束后,荆楚网记者对专家们进行了专访。

盘剑简介:

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

浙江江大学影视与动漫衍生品设计中心主任

浙江江大学人文学院文化

创意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电影评论会副会长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

戏专业委员会主任

中国电影文学字会理事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剧作理论

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电影家协会

理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委员

中国文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专业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

访谈实录:

这次来这里参加军会的吉祥物的漫画大赛作为评委非常高兴。确实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开始也不以为意,但今天在评审的过程中,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因为这些作品许多质量都非常好,超乎我的想象同时,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这些作品的地域特征,因为是在武汉举办军运会,这些征集的作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它都涉及到我们的武汉的地域特色、地域文化,包括武汉人民的生活的习惯、武汉的语言都在这些作品中有所反映,既非常有意思、非常生动、幽默有趣同时又把武汉的地方的独特的文化特征充分地表现了出来。我觉得这个非常有意思!

这不仅仅是一次世界范围内的运动会,同时也是一次中国的甚至就是武汉的文化的一次大的表现也是充分的表现。这个我觉得不论是从是在世界范围里面来看这次运动会也好,还是从武汉区域文化来看这个也好,对于武汉文化的对外的传播它是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的,所以我们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撼也非常的兴奋。

我们的漫画它本身就是一种重要的文化的传播媒介,那么我们这一次就是把漫画这种艺术形式世界的军运会结合起来,它不仅仅是能够充分地表现军运会的特色和他的精神,同时也表现了它的举办地武汉的文化的特征和武汉的地域的文化的特质,那么这样的话就是随着军运会的影响力,武汉文化也就能够走向世界,在世界上产生重要的影响。

祝这次大赛取得圆满的成功,并且希望这次大赛的成果能够被很好地运用,能够把它的文化的传播的效应能够最大化,能够真正的把中国文化、把武汉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为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的建构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郝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