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枝江开出首张水质考核生态奖罚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16: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6月7日从枝江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依据考核断面的水质情况,枝江市近日首次开出生态奖罚单,发奖金22万元,罚款29万元。

今年4月初,枝江市河长办、市环委办联合印发了《枝江市水质考核生态补偿奖惩试点办法(试行)》,将水质情况与地方经济奖惩挂钩,每月进行考核,对达到目标水质及以上的,分类给予奖励,达不到目标的,按标准进行罚款。

根据4月枝江市环委办对各考核断面的监测情况,16个考核断面对应乡镇受到奖励,奖励金额22万元,18个考核断面对应乡镇受到相应处罚,罚款金额29万元,这是该《办法》实施后枝江开出的首张生态奖罚单。

近年来,枝江市通过“清三河”、湖库退养、农村垃圾清运及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控等措施,使当地水质状况不断改善。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