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江汉二路一楼盘通宵施工扰民 区城管:已处罚并将24小时值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15:12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6月6日—9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江汉二路一楼盘通宵施工扰民 区城管:已处罚并将24小时值班

贴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48369-1-1.html

6月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江汉区马场二路这边的工地每天晚上施工到两三点,有时候甚至通宵。早上五点就开始,附近小区居民苦不堪言,找城管投诉,只是表面上机械化的回复,没有一点实际行动。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此问题回复:我区唐家墩街城管执法中队安排夜间的工作人员上门核查,该处是位于唐家墩街顶琇国际城B栋的建筑工地。近期也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每晚安排夜班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法律法规、要求该工地要在合法施工的同时考虑一下周边居民的正常作息,尽量不要将重负荷重噪音的施工安排在下半夜。唐家墩街城管执法中队安排工作人员检查到该工地目前为止都未办理过夜间施工许可,目前唐家墩街城管执法中队正在对该工地走执法程序,已约谈了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对该工地进行处罚。唐家墩街城管执法中队表示如有未办理施工手续及深夜施工扰民的,经核查,确定一起,查处一起,保证周边居民夜间正常休息。如今后再有夜间施工现象,请您及时拨打区城管委24小时值班电话:85850939,区城管委接投诉后,将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到现场处置。

二、武汉名流世家业主车位办证难 政务服务局:请开发商办理相关手续

贴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39874-1-1.html

5月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我是江岸区名流世家业主,2015年购买了产权车位,网上有备案,签订房屋买卖合同。2019年3月武汉市出台新政,车位可以办证,但开发商去市民之家办理权属,武汉市民之家的工作人员以土地出让金不明为由,拒绝办证。希望政府将车位办证明细规定清楚,方便我们业主办证。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此问题回复: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发建设项目配建地下停车场管理的意见》(武政规[2019]2号)文规定:“出让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政府土地收益,按照我市公共停车场项目土地收益政策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相关规定确定的标准核收,原则上不得低于工业用地评估地价的6%。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不超过50年”。请您所在小区开发商按照上述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三、松滋南海镇鑫苑小区迟迟未办房产证 松滋市:多部门责成开发商办理相关手续

贴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25.html

5月29日,网友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本人于2013年于松滋市南海镇购买:南海鑫苑小区的房子(南海中学对面),全款付清,已过去6年了,多次与开发商协商办理房产证,一直拖着不办理,所有业主全部都没有办理房产证。

松滋市政府就此问题回复:收到反馈问题后,松滋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由市政府办牵头,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等单位人员参与的专班,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责成开发商一是补办消防设计审查手续,二是申请竣工验收,三是交纳相关税款,最后办理不动产证。南海镇做好督促开发商办理相关手续工作。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14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6月6日—9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6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

1、江汉二路半夜施工严重扰民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2、请武汉有线落实贫困户有线入户政策 湖北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回复

3、关于十里城镇配套合理化建议的诉求 广水市公安局回复

4、关于十里城镇配套合理化建议的诉求 广水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5、武汉名流世家业主车位办证难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回复

荆楚问政

6、松滋市南海镇鑫苑小区迟迟未办房产证 松滋市人民政府回复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