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监利县柘木乡两学校收取托管费 监利县:自愿参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11:56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6月1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监利县柘木乡两学校收取托管费 监利县:自愿参加

贴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57.html

6月4日,有网友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监利县柘木乡天育中学和天育小学通过学生家长委员会,向天育中学每位学生每学期收取400元托管费,向天育小学收取每位学生每学期300元托管费,请问这是乱收费吗?

监利县就此问题回复:为解决留守儿童、留守少年无人看管的问题,天育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省物价厅关于开展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监利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的实施意见》(监教体基〔2018〕3号)等有关文件要求,该校对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了托管服务。 2018年秋季天育学校正式开展托管服务,首先成立了各班级家长委员会,由班级家长委员会推荐组建了年级家长委员会,再由年级家长委员会推选出学校家长委员会,最终经学校家长委员会商议出台了《关于学校开展学生课后在校托管工作服务的实施方案》,此方案经学校家长委员会表决、签字通过。 为了让所有家长了解托管工作的方案及意义,学校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大走访活动,通过宣传上级政策,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赞同。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根据家长委员会讨论,依据托管学生的时间及参照周边同类地区的标准,天育学校向参与托管服务的学生收取托管费(天育小学每生每期300元,天育中学每生每期400元),对于没有缴纳托管费的学生,天育学校一样对其进行托管服务,并没有进行强制收费。

二、东宝区文化宫片区一人行道被打围  项目指挥部:拆迁未结束

贴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49190-1-1.html

6月9日,有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文化宫棚户区改造因商铺临街距离太近,为安全及拆除便利,相关建设单位设置隔离挡板于人行道外。但是现在拆迁及平整工程早已完结,“拦路虎”依旧浩然挺立,恳请相关职能部门恢复正常通行的人行道。

荆门市东宝区文化宫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就此问题回复:文化宫片区改造项目于2017年5月底正式实施,后期房屋拆除产生大量渣土,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部施工方已在拆迁房屋四周进行打围,因西侧拆迁范围紧邻长宁大道,受施工场地限制,只能临时占用人行道打围。目前拆迁项目尚未结束,期间,还望市民能多一些理解,待项目结束后,会立即安排围墙拆除,重新铺设人行道。

三、关于调整襄阳市部分公交线路的建议 市公交集团:逐步推进相关规划

贴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48958-1-1.html

6月8日,有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建议调整襄阳市59路、539路、29路等公交线路。另外,21路、60路、535路公交车已恢复原线行驶,可闸口路段施工时被挖掉的“汉唐大道四季青”和“闸口”两个公交站牌还没有重装,导致很多乘客不知道在哪坐车,希望尽快安装。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此问题回复:您的建议与我们的工作方向不谋而合,市公交集团早前已制定了59路调整规划,因道路原因未执行,现新六两河大桥已通车,市公交集团将逐步推进相关规划,请广大乘客耐心等待。关于其它线路的调整建议市公交集团会进行记录,在今后线路调整中加以参考。关于站牌缺失的情况,由于闸口二路非机动车道部分仍在施工,待施工完毕后市公交集团会尽快将站牌安装到位,敬请理解。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152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6月1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6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平台回复:

1、关于调整517路、535路公交车的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2、关于调整部分公交线路的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3、汉川人保为何不履行基本的保险职责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汉川支公司回复

4、东宝区文化宫片区一人行道被打围 东宝区文化宫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回复(请东宝区文化宫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尽快联系《民生热线》栏目组完成单位实名认证)

《荆楚问政》平台回复:

1、葛店华乾大厦违建无人处理 葛店开发区回复(追问投诉)

2、监利县柘木乡两学校收取托管费 监利县回复

【责任编辑:刘文颖】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