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结合起来”,为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指明了方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湖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要全面系统学,坚持学原著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要深入思考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联系实际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提出的“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和“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要要求,思想再对标、任务再聚焦、措施再用力,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掀起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热潮。

要把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作为对照检查找差距的身边标杆,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作为担当使命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初心不改,这是来自历史的回响;继续前进,这是面向未来的宣言。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奋进新征程的湖北,重任在肩,挑战在前。我们要在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全力脱贫攻坚,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我们要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砥砺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勇气、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全省党员干部循着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从历史和现实中体会初心和使命,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就一定能汇聚起磅礴力量,昂首迈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