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主题教育安排,6月15日,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举办这次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是我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体现。

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现在,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着推动湖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时代重任,迫切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们要围绕原著,原原本本学,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抓好学习教育,就要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就要拿出时间和精力,努力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思考得多一点,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就要注重向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涌现出的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和模范集体等先进典型学习,用好湖北红色文化资源,向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

我们要对表对标,带着问题学,以好的学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全省党员干部从学习教育开始,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搞清楚问题是什么,根源在哪里,群众期待是什么,“学然后知不足”,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我们要学用结合,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事业发展。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知行不可分作两事。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嘱托,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奋力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如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如何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历史任务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把学习教育同湖北正在做的各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让实打实地学推动实打实地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依靠学习兴起,依靠学习成长,依靠学习壮大,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质。全省党员干部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方方面面,我们就一定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