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神农架小林场景区部分设施亟待完善 文旅局:已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16:52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6月1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神农架小林场景区亟待完善的地方 神农架文旅局:已实地勘察并整改

贴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48148-1-1.html

6月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神农架小林场景区的建设有许多亟待完善的地方,一是歇息集散地带不能满足日益增加人员的需要,影响景区形象;二是木桥处尾无防护措施,有安全隐患。

神农架文旅局就此问题回复:6月13日,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针对您所提出的建议专程到实地进行勘察,在老水厂过桥后的第一个弈棋亭处,看到亭子的四个柱子下方安装了4个木凳,4个木凳朝外,确实不便于行人在此休息,通过现场勘察,决定在两边的木凳中间安置两个条椅,供行人休息。由于受场地的限制,弈棋亭没法扩大。在上面的弈棋亭里,发现象棋桌所使用磁铁链已被人砍断,我们将立即更换,方便行人下棋、休闲。

在第一个木桥处尾无防护措施处,靠右方以前在此处留下了一条便于上下的小路,方便住在小林场的职工走小路,但是,现在住在上面的职工已搬走,而此条小路已杂草丛生,遇到下雨路面湿滑,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经过现场勘察,决定在不破坏植被的情况下,修7步台阶,与现在的步道链接,并在桥与土路的缺口处安装栏杆,竖立警示牌,彻底将安全隐患消除。

二、襄州区石桥镇黑龙村露天垃圾堆无人清理 襄州区:已全面整改

贴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70.html

6月8日,网友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襄州区石桥镇黑龙村露天垃圾堆无人清理。

襄州区就此问题回复:石桥镇黑龙村村民反应该村垃圾清理存在的问题,我镇于2019年6月12日收到政府交办函后,立即召开城建、黑龙村主要负责人会议,于2019年6月13日对黑龙村农村生活垃圾进行全面的整改,并表示通过此次事件,我镇将举一反三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力度,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三、监利县柘木乡某学校收托管费是否合法? 监利县:家委会管理,并未经校财务

贴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57.html

6月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二次发帖称,监利县柘木乡天育中学和天育小学召开所谓的学生家长委员会,并通过学生家长委员会向天育中学每位学生每学期收取400元托管费,向天育小学收取每位学生每学期300元托管费,请问这是乱收费吗?

监利县就此问题二次回复:根据省教育厅、省物价局《关于开展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的指导意见》第一条“开展托管服务所需成本,由参加托管学生家长共同分担”、第三条“托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学生自习、阅读、做课外作业,开展文体活动和兴趣小组活动等”、第四条“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成本由家长分担,家长委员会进行成本核算,制定经费管理办法,发放托管服务人员劳动报酬”,以及监利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的实施意见》第一条第三小点指出“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的费用包含二部分,一是聘请托管服务人员的劳务报酬和托管服务产生的其他相关费用,这部分费用由家长委员会进行成本核算,由家长分担”等精神,天育学校自经家长委员会核实托管费及收取以来,经费一直由家长委员会统一管理,并未经过学校财务。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15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6月1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

1、襄城庞公祠一组违建  襄城区城管局回复

2、天门市东湖中央公馆涉嫌虚假宣传  天门市房地产管理局回复

3、武汉城市圈圈环高速广水太平镇明寨村段征地补偿款被克扣  广水市太平镇人民政府回复

4、汉南区新城庭瑞销售恶意误导购房房管局管不管?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乡建设局回复

5、神农架小林场景区亟待完善的地方  神农架文旅局回复

《荆楚问政》:

1、横沟桥镇长岭村村民套骗国家退耕还林补贴  咸宁市高新区回复

2、监利县柘木乡天育中学和天育小学收托管费是否合法?  监利县二次回复

3、襄州区石桥镇黑龙村露天垃圾堆无人清理  襄州区回复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