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广东省湖北商会换届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20:33 来源: 长江云

6月18日下午,广东省湖北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来自南粤大地的1200多名湖北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话桑梓之情,共谋发展大计。经无记名投票选举,滕华国当选为新一届会长,李继新当选为新一届监事长,江黎明、欧阳祥山被聘为终身会长。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60名理事组成的广东省湖北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和由9名监事组成的广东省湖北商会第五届监事会。会议选举万常凡等69人为副会长、于波等41人为常务副会长,程新华、王中华、汪艾军、林勇、欧阳彦、姚永红、龚懿、覃太明为执行会长;徐海浪为副监事长,谢勇为执行监事长;聘请毛振华、张再生、朱征夫、周达、刘再忠、谢敬、曹学棣、李少明、江孝为、李天山为名誉会长。

会议还举行了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12名会员获“南粤楚商领军人物”奖,39位会员获“南粤楚商杰出人物”奖,44位会员获“南粤楚商先锋人物”奖,授予珠海市湖北商会等20个分会“优秀分支机构”奖。

广东省湖北商会第四届会长江黎明在会上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经过广大会员的奋力拼搏和不懈努力,广东省湖北商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会员达13000家,分支机构44个,会员在湖北投资项目达300多个,投资总额超2000亿元。商会荣获“首批5A商会”、“行业自律体系建设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已成为广东省较有影响力的异地商会。

广东省湖北商会第五届会长滕华国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彰显“公平、公开、公正”的办会理念, 将立足广东,凝聚乡情、服务会员、融通政企、奉献社会、回归创业、促进合作,让所有的会员在商会这个大家庭里,共谋商会大计、共享商会资源、共创商会未来,实现多方共赢。

会后,广东省湖北商会还联合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一场荆州珠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荆州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罗清洋、荆州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等出席活动,公安县县长杨运春、荆州区政府副区长石为等进行推介。

广东省湖北商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回馈家乡、回馈社会。从2013年起,广东省湖北商会联合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连续七年开展“暖冬行动”,为在粤湖北籍老乡送去贴心温暖,其中,从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在春运首日组织“爱心专列”,免费送近万名在粤湖北籍困难大学生、农民工、弱势群体等人员返乡过年。2019年,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政府关于“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三乡工程的部署,暖冬行动进一步升级,特推出“回乡兴乡”计划,分别从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机场送200名能人及企业家返乡兴业,助力乡村振兴。

多年来,广东省湖北商会和会员先后在鄂粤两地设立助学基金,基金总额达6300多万元;组织会员先后为湖北各地及其它贫困地区捐赠物资达1.5亿多元,资助贫困学生1万多名。先后为湖北家乡抗洪、抗寒、抗震救灾,修桥修路、健康体检、医疗救助等捐款共计4亿多元,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不忘初心、关爱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楚商文化”。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磊杰 韩会芳 责任编辑 晓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