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自编自演!“狠心爹妈,孩子被丢火车站”,结局你懂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16:2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辽宁辽阳,一名女子为博取眼球、提高点击率,在某网络平台上发布虚假视频,被警方行政拘留。

这段视频中,一名女子正在照顾一个婴儿,视频所配的标题是“狠心滴爹妈 可怜的孩子被丢在火车站”,不到半个小时,视频已被网友大量转发,浏览量过千。

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 郭雅彬:“有市民联系了我们说在我们的辽阳车站有一名弃婴,需要寻求警方的帮助。接到报警之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确实发现了这样一名婴儿。”

视频发布的40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候车室找到了视频中的小婴儿。民警询问得知,婴儿根本不是被人遗弃在车站的,视频中照顾孩子的女子,就是他的母亲。当时,母女二人正在候车。

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 郭雅彬:“她母亲说,从来没有一刻离开过这个孩子,这个时候我们就联系了求助者,求助者说她是通过某网络社交平台看到了这样一段短视频,我们也是通过查看这些视频发现了它的作者。”

警方调查后得知,原来视频发布者刘某,当天在辽阳火车站候车室内,用手机拍摄了母亲照顾孩子的视频,此后为了博人眼球,就编造了一个虚假标题,上传到网络平台。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对刘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