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荆州市公路局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要求 认真践行“攻坚拔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00:47 来源: 荆楚扶贫网

荆楚扶贫网消息 6月18日,荆州市公路局党委副书记胡晓辉来到扶贫联系点沙市区观音垱镇皇陵村开展“攻坚拔寨”活动。活动以进一步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提升两个带动率为主题,展开了专题“攻坚拔寨”,着力解决合作社在发展中碰到的困难,重点帮助贫困户与合作社之间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

在村会议室里,驻村工作队队长梅雄汇报了工作队近期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沙市区“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问题线索整改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村两委汇报了乡村振兴试点建设、村级发展香菇产业、农机项目整改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皇陵村小皇蜜蔬菜脱水深加工厂当前恢复生产情况作了主题汇报。

小皇蜜蔬菜脱水深加工厂是皇陵村引进浙江宁波乡亲浓食品有限公司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社,经营主要内容是将周边农户种植的蔬菜进行脱水烘干,然后销售至海外,年产值约在450万元,2018年带动皇陵村农户、贫困户参与务工共计76户,2019年初,因318国道改扩建,需要将临公路一半的厂房征迁为公路用地。为能保留小皇蜜蔬菜脱水深加工厂,让贫困群众创收增收和公路建设不冲突,胡晓辉提出一边征地谋迁厂,一边继续搞生产的“两条腿走路”办法,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将临公路的征迁部分搬移到剩余厂房后面;另一方面协调维修、维护生产设备,制定科学能行的惠农政策,鼓励农户、贫困户入厂务工。

会后,胡晓辉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走访查看小皇蜜蔬菜脱水深加工厂的恢复生产准备情况,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放心、安心、专心的抓好安全生产建设,同时还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协调解决好征地迁厂和后续困难,帮助合作社尽快恢复生产,帮助农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图为走访小皇蜜蔬菜脱水深加工厂恢复生产准备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