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首站在蚌埠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0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运动员从起点出发。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不久前刚刚通过验收的安徽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23日迎来了首个国家级赛事的检验。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首站在这里举行,国内顶尖越野跑选手汇聚一堂,在步道上一决高下。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蚌埠站活动也同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蚌埠市体育局、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蚌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分为男、女竞速组长距离组,男、女竞速组短距离组和团队接力组三大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女子竞速组短距离组前三名为唐红芳、姚玉舟、朱丹丹,男子前三名为肖佐华、曹朋飞、雷辉;揭幕站女子竞速组长距离组前三名为朱冰莹、郑文荣、王欢,男子组前三名为管油胜、骆滔、王涛。

此外,揭幕站团队接力组前三名为贵州世纪跑友、中原青马俱乐部、山东起航体育。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女子竞速组长距离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朱冰莹、卢霞燕、王欢,男子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王涛、陶邦斌、赵国虎;总决赛站团队接力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贵州世纪跑友、贵州六盘水体育运动学校、山东起航体育。

在烈日下奔跑的运动员。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在本次比赛中,长距离组赛道全长24.5公里,硬化路面为23%,累计爬升842米,累计下降851米,关门时间为4个小时。短距离组赛道全长10公里,硬化路面为27%,累计爬升271米,累计下降260米,关门时间为2个小时。团队接力组赛道全长4.7公里,累计爬升138米、累计下降127米。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赛道长度为3.4公里的亲子组,共有45户90人参与其中。活动参与者完成规定的亲子活动项目,就可按照集齐奖章的数量到兑奖处兑换相应的礼品。长度为10.1公里的徒步组则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体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机会,共有1400多名参与者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登山带来的乐趣。

在艳阳高照的天气下,各个组别的活动参与者在步道上行进了没多久就已经汗流浃背。沿途补给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贴心地提醒大家及时补水,防止中暑。由鹅卵石、碎石子、木栈道和土路构成的步道上绿树成荫,站在山顶眺望淮河景致,让人心旷神怡。

参与亲子组活动的一对母子。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在步道上,还有一些活动参与者手拿黑色垃圾袋和长杆夹子,捡拾沿途的垃圾,“这是我们蚌埠人自己的登山健身步道,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他们纷纷表示。参与徒步组活动的当地群众就是整个步道联赛流动的观众,每当有运动员经过身边时,他们都会主动让路,为运动员加油。参与亲子组活动的小朋友们表现也不逊于大人们,一个个顶着满头大汗在山间步道上爬上爬下。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于6月10日通过中国登山协会验收,并同意授予其“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称号。这也是这一步道项目验收后首次举办国家级赛事活动。

步道位于蚌埠市郊涂山、黑虎山区域内,北临淮河,南望天河,面积135.6平方公里。包括步道系统、服务系统、导视系统、环保系统、安全救援系统。一期建设步道长38.3公里,由一条穿越线和六条环线组成。该项目还增设了智慧化系统,主要线路实现WIFI全覆盖。

奔跑在木栈道上的运动员。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在中国,登山健身步道是指以登山为基本方式,在山地上修建的以健身为目的的步道。从2009年我国第一条登山健身步道在浙江宁海落成并投入使用,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共建成23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长度超过1900公里。(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