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市民大雨后捡到娃娃鱼,民警荆江放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18: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谌浪)“大雨过后,我在路边水沟里捡到一只娃娃鱼。”24日下午,李师傅骑着电动三轮车,将捡到的娃娃鱼送到荆州开发区公安局长港路派出所。

李师傅家住荆州三湾路北端,据其介绍,22日上午荆州一直下着大雨,下午雨停后他独自来到离家2公里远的沟渠边散步,没想到在路边沟渠里发现一只娃娃鱼。

经民警仔细辨认,此鱼长约24厘米,重约8两,头宽大而扁平,表面有明显的疣状粒,眼小,会发出婴儿哭般的叫声,确实是一只娃娃鱼。民警经多方联系,周边并无娃娃鱼养殖户,加上考虑到娃娃鱼生长对周围环境和水质要求较高,民警只好将其带到水质比较优良的荆江,在一处有草滩的上游将其放生,希望丰腴的荆江水将其哺养长大,繁衍生息。

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两栖动物,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国际濒危物种。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野生娃娃鱼应当自行放生或向公安机关、渔政等部门报告,捕杀食用野生娃娃鱼属于违法行为,将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