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问政调查]网友诉黄陂一路口信号灯配时过短 交通大队第二天就调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20: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舒娴)“我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荆楚问政》上发了个帖子,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天,路口信号灯的时间就调整了,效率太高了。我很满意,给神速回应百姓诉求的黄陂区交通大队五星好评。”6月21日,网友胡先生对荆楚网记者说道。

据悉,近日,网友胡先生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黄陂区联投汉口郡小区武黄路出来汉口北大道的绿灯时间只有15秒,红灯时间有100秒,造成小区出来的车辆严重排队拥堵。“一个绿灯大概就走4辆车,每天早高峰的时候,等候出小区的车就排起了‘长龙’,仅出小区就要等上个二三十分钟是常事。”胡先生同时告诉记者,因为路口绿灯时间只有15秒,20多米宽的道路,连成年人都要跑步才能勉强在一个绿灯的时间过马路。遇到老人、孩子或是行动不便的人,通常走到一半就变成了红灯,汉口北大道通行的大型车辆、泥土车、渣土车等较多,出行非常危险。胡先生建议交管部门能调整信号灯的时长,方便市民安全便利出行。

《荆楚问政》栏目组接到网友投诉后,迅速将该条留言转交给黄陂区政府办,政府办工作人员当天把问题转办给黄陂区交通大队。“我们在接函当天就安排辖区内的交警赴网友反映的路段实地勘察,该交警首先自己在信号灯指示的时间内过马路,随后向周围市民详细了解大家的诉求、意见,并做了详细记录。第二天早高峰再次赴该路段实地勘察。随即把群众的诉求立刻报给队里,我们当天就调整了信号灯配时,联投汉口郡路口南北方向由之前的绿灯时间15秒调整为22秒(加上黄灯25秒),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黄陂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李黎称,随着车辆的日益增多,车和路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在设置信号灯配时的问题上,黄陂区交通大队在初始设置时,会综合各个行车道的等候时间,尽量让每个行车道等候的时间不超过极限等待时间两分半,同时,按照每秒1.5米的行走速度尽量满足一个绿灯能过马路。

李黎同时表示,黄陂区有100多处信号灯,虽然设置时会尽量考虑各方要求,但每个路口的实际情况不同,市民如有意见,可随时通过《荆楚问政》或者向辖区街头巡查的交警反映诉求,该大队接到群众意见后会第一时间核查、评估、调整。“虽然调整信号灯配时也就是几秒钟的‘小事’,但是咱老百姓的生活就是这么一件件‘小事’组成的,群众的满意与否也多来自于这些关乎民生的‘几秒钟’,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们还会以最大的责任感和最快的落实速度来回应百姓的诉求。”李黎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