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网商银行专注给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 服务数量3年翻10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16: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程智 通讯员思萤)6月24日,“钱江观潮·2019年小微金融行业峰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首次以网商银行董事长的身份亮相时透露,3年时间,网商银行服务的小微企业数量翻了10倍,未来3年,网商银行要让中国所有的路边摊都能一秒钟贷到款。

他同时透露,网商银行独创的“310” (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全程0人工介入)贷款模式已经复制到50家金融机构,未来会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网商银行的技术能力。

10年前,正是胡晓明创建了网商银行的前身阿里小贷。谈及这次回归,胡晓明对记者说,最大的感受是初心不变,从阿里小贷到网商银行,其实都只在做一件事,那就是为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

他说,网商银行成立一周年时,服务小微企业的数量只有170万家,今年达到了1700万家,3年时间翻了10倍,这说明网商银行独创的“310”模式开始显现规模效应。去年开始,网商银行把“310”模式开放给其他同行,目前,已经有50家金融机构也已经用上了“310”模式在给客户贷款。

“我看到有网友开玩笑,说网商银行利润不高,是一家‘傻子银行’。”胡晓明主动笑谈,网商银行从成立一开始,就从来没有把利润作为考核指标,只关注服务的小微企业数和他们的满意度。网商银行希望一直让利给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的成本,目标是希望成为全球服务小企业最多但最微利的银行。

胡晓明说,让他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是,网商银行一直坚持给小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的贷款,73%的码商第一次来网商银行申请贷款就会获得通过,而且80%的码商之前从未在其他银行获得过贷款。网商银行用技术积累小微企业们的信用,而这份信任又传递给了小微企业。现在,每100个贷款客户中,都有99个可以按时还款,“这充分说明中国的小微企业是有信用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