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旅客机场突发疾病 素不相识的五名医生全力救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16:4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3日晚上,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一名准备乘机的旅客突发疾病,现场五名素不相识的医生全力出手相助,当时正在机场候机的央视记者记录下了这一现场。

6月23日晚七点多,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航站楼4号登机口前,一名正在候机的男子突然失去意识。听到机场工作人员的呼救,几名在现场候机的医务人员迅速施救。

经医生们初步判断,这一病人可能是脑干损伤或突发性大面积心肌梗塞,几名医生一面接力按压,一面帮助病人打开气道。很快,机场急救车赶来,病人被紧急送往医院。

记者事后了解到,该名旅客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而参与抢救的五名医生则分别来自不同的医院,他们之间并不认识。

夏季出行 注意防暑防病

记者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了解到,进入夏季后,机场出现突发疾病的旅客人数呈上升趋势,2019年6月10日至23日共接诊32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2人次,其中急诊急救40人次,发病率高的病症分别是晕厥、高血压、心脏病、急性胃肠炎、腹痛等,发病人群多为中老年人。因此提醒大家,夏季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暑防病,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随身常备急救药品,确保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